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民政部要求社会组织勇于…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NGO动态 >> 正文
高级搜索
“2008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在京发布
作者:李菲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5 15:04:36 | 【字体: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李菲)记者19日从在京召开的首届“中国社会组织论坛(2008)”上了解到,为更好地总结盘点2008年社会组织的工作,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等10家单位联合开展了社会组织十件大事评选活动。

    经机构推荐、专家评议、媒体公示,按照“突出重要性、注重导向性、兼顾全面性”原则,选出2008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并由论坛首度向社会发布。

    ——胡锦涛总书记对慈善组织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

    ——社会组织积极投入汶川特大地震救援和灾后重建;

    ——北京市志愿者协会荣获“联合国卓越志愿服务组织奖”;

    ——国家对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比例大幅提高;

    ——首次基金会评估结果揭晓;

    ——首届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举行;

    ——第十八万三千个民办非企业单位在上海登记成立;

    ——南京备案社区社会组织突破8000个;

    ——广东按照“五自”“四无”要求积极推进行业协会改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5·12灾后重建项目公开招标”。

    论坛还向吴辉、白景坤、陈勃等14位2008年度民政部部级课题“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向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5家评估结论3A以上的基金会单位进行了授牌。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下社会组织的作用与责任”。由民政部与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打造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社会组织、新闻媒体之间高层次、高水平的对话平台,深入探讨中国社会组织如何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充分发挥作用,勇于担当责任。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