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NGO动态 >> 正文
高级搜索
环境保护部在南京举办2014年环保社会组织培训班
作者:李苑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3 11:28:47 | 【字体:

  为增强环保NGO对当前环境形势、环境政策的把握和理解,提升新形势下环保NGO有效参与环境事务的能力,环境保护部近日在南京举办2014年环保社会组织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环境保护部政法司、宣教中心,清华大学NGO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等解读了新《环境保护法》的修订背景、立法过程、亮点内容,包括多元共治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新增专章规定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等;探讨了公众参与如何推动环保前行,包括当今世界和中国面临的环保问题,环保群体性事件的经验教训,NGO在参与环境事务上扮演何种角色等;讲授了环保社会组织如何有效参与环境社会治理,包括环保社会组织现状、社会治理的新背景,环境公益诉讼,以及环保社会组织的政策影响和公民参与途径等。自然之友、重庆绿色志愿者联合会分别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分享了参与环境事务管理的有效探索和实践经验。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契合当前环境形势,授课内容针对性强,通过培训了解到了当前环保的新形势新政策新知识,以及环保工作取得的一些进展和成效,感受到了政府治理环境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还互相学习和分享了推动社会公众参与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和方向,提升参与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与政府部门间的联系沟通交流,发挥环保NGO在政府部门与社会公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积极、有效、有序地参与环境事务管理。

  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5家环保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见习记者 李苑)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