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黄页 >> 高校环协 >> 正文
高级搜索
广西医科大学绿色沙龙环保协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收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25 20:52:20 | 【字体:

 广西首家民间学生环保社团,成立于1997年10月17日,是一支由医学生为主体的环保队伍。在“保护环境,造福全人类”的拳拳誓言下,在西部辽阔土地八年的磨砺下,绿色沙龙已初具规模,并成为广西民间环保的带头人,也是西部最具影响力的学生环保社团组织之一。


  动植物保护的大型宣传 , 南宁市机动车尾气调查,保护母亲河,南宁市南湖水质调查,拒用一次性木筷及塑料袋,少数民族地区特色的“绿色希望”环境教育,红树林保护的专题项目宣传,江山乡中心环教网络的建立,校园环保中的楼道宣传、废旧电池回收、环保讲座、环保论坛、减卡救树、校园节能、宿舍环保,还有现已举办了八届的与区外高校联合举办的大型绿色环保宣传活动“广西.大学生绿色营”等活动的开展,表明绿沙已具备组织和筹划大型活动的能力。现广西已有8所高校、4所中专、1所小学在绿沙的帮助下成立了环保社团。


  自成立以来,绿沙已连续七次获广西医科大学年度社团评估榜首,并荣获“最具影响力”、“最受欢迎”、“最有活力”、“最有凝聚力”社团等荣誉。此外,在区以及全国范围内也获得了不少的奖项:“2001福特汽车环保奖.环境教育项目提名奖”,2002年“地球奖”,2003年全国“保护母亲河先进集体”,广西区“优秀宣传载体”,2004年“保护母亲河五年成就奖”,2005年“广西驻邕高校环保辩论赛冠军”“2005广西区高校社团十佳品牌活动”社团……


  八年以来,绿沙得到了广西区环保局、林业厅、教育厅、团区委、南宁市环保局、林业局等政府部门的关爱,得到广西医科大学团委的大力扶持,也得到区内众多媒体长期的关注。在全国范围内除了与区外学生环保社团保持联系外,还与大学生绿色论坛、云南昭通黑颈鹤保护志愿者协会、绿网、地球之友等全国民间环保团体保持联系。


  在未来的日子里,绿沙将继续开展以环保宣传、环境教育、自然体验、校园环保为主的各类环保活动。本着“关注周围生存环境”的理念,除了继续关注普遍性的环境问题外,绿沙还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到广西本土尖锐突出的环境问题上,为家乡的环境事业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文章录入:anny    责任编辑:ann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