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黄页 >> 高校环协 >> 正文
高级搜索
北京林大山诺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收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25 20:53:46 | 【字体:

  一、山诺简介:
  山诺会成立于1994年4 月27日,全称是北京林业大学科学探险与野外生存协会。其英文全称为the Scientific Exploration and Outdoor Life of society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取其中的首要字母形成英文简写为senol.音译为汉语便是“山诺”,也有“对大山的承诺”、“高山的诺言”之意。
山诺1994年成立时完全是一个高校野外探险类学生社团组织,这一点可以从会名上看出来,到1995年开始山诺开始关注环境问题,从此山诺走上了以野外生存和环境保护并举发展的道路。协会以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保护大自然,培养野外生存能力为宗旨,利用专业优势,为促进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尽大学生能及之事。

 
  二、山诺的宗旨:  
  1.激发同学关心祖国发展、民族兴旺的积极性,以及参与推动社会进步的主人翁意识。
  2.拓宽同学的知识面,树立生态保护意识,培养同学的野外生存、工作以及与险恶自然环境斗争的能力,使同学们更加热爱本专业,积极投身于祖国的绿色事业中。
  3.培养同学不畏险阻、勇敢斗争的品格,艰苦奋斗的作风,认识社会、适应社会的能力,为进入社会作好充分准备。

 
  三、山诺的组织机构:
  山诺的发展很大程度上靠自身组织结构与制度的不断发展、完善。协会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听取审议秘书处的年度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的协会秘书处。协会的领导机构是理事会,运行机构是秘书处。
山诺属于北京林业大学校级社团组织,直接对学校团委负责。而山诺会秘书处属于组织运行机构,对山诺会负责。秘书处的人员由山诺会会员选举和自荐进入。通常情况下秘书处一年一次换届。
山诺会秘书处共分5个部、4个小组 。其中野外生存小组隶属于技训部。五个部的成员来自山诺会员,而3 个小组:Recycle小组、环境教育小组、影像小组的成员可以来自非山诺会员。


  各部及小组职能简介如下:
  技训部:其全称为“野外生存技能训练部”,a.负责组织队员的日常训练,协助校内外教练进行队员的指导工作。组织队员参加各种比赛。 b.负责野外生存、登山等技术知识的研究、探讨工作,保管协会装备。并与内务部协调,出租野外装备。
  办公室:此部门的前身是由外联部和内务部合并而成,先例对外联系,内务财政管理的职能,并在一定程度帮助秘书长、副秘书长协调组织各部、小组的工作。
  网络部:负责协会网站的管理运行,以及协会电脑等财产的管理。
  资料部:负责收集、整理有关野外生存、科学考察、探险、登山及环保等方面的资料信息,编写活动日志,整理活动总结以及编辑每年的会刊和日常的山报。
  宣传部:将协会各项活动以文章、图片等形式向外宣传,扩大影响,户外活动中,做好对赞助单位的宣传、以及宣传工具的维护工作。
野外生存小组:隶属于技训部,成员来自技训部在野外生存方面的优秀者,将野外活动向专业化发展。
  Recycle小组:负责学生宿舍的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并进行服务设施宣传工作,用实践来实现绿色梦想。
  环境教育小组:针对本校以及北京市的中小学进行环境教育宣传活动。
  影像小组:到自然中去用第三只眼去认识这个世界。负责用摄影以及摄像的方式记录协会活动以及进行作品创作,并对协会的影像器材负责进行管理。
  秘书长及副秘书长:负责协会各部门的协调工作,以及协会发展方向的把握与控制。
  理事会:成员来自在校老师以及从秘书处换届后的老会员担任。主要监督指导秘书处的工作。


  理事会的职能与组成:    
  1.理事会是协会的领导机构,负责协会大政方针的制定,监督秘书处日常工作的开展,对协会成员进行专业指导。  
  2.理事会设理事长一名,副理事长2-3名,理事若干名。若需要,可增设名誉理事长。理事会成员需具有较长时间的野外工作经验及一定的专业知识。理事会由有关方面协商产生,任期一年。
  3.当秘书处不能有效领导协会的日常工作开展时,协会理事会有权改组秘书处。
  此外,协会聘请关心指导本协会的社会各界人士为顾问或名誉会员,并授予证书。顾问及名誉会员不随年度协会领导更替而改变。

 

[1] [2] [3] 下一页



文章录入:anny    责任编辑:ann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