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黄页 >> 高校环协 >> 正文
高级搜索
绿色志愿者协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收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25 21:18:57 | 【字体:


社团简介 绿色志愿者协会(GREEN VOLUNTEERS,以下简称GV)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生环保组织。她汇集了学校那些热爱自然,热爱生命,崇尚环保的同学。协会成立的时间虽短,但活动却丰富多彩。许多是针对学校自身的特点而展开的:

  “珍惜你的一份绿色,丈量校园绿地”

  根据<<北京市城市绿化条例>>规定,高等院校地处三环以内的,绿化覆盖率,不得低于35%,地处三环路以外的,不得低于45%。基于此项条例,以及2000年北京市的城市规划目标,同时让大家能更亲身体验到绿化的重要性,我们开展了"丈量校园绿地面积"的活动。会员们积极的查阅各种资料,明晰了在测量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术语和概念,然后大家分工合作,细化到每一个具体的面积。通过这个活动,大家不仅能具体形象的了解了绿地在我们学校所占的比重,以及保护绿地重要性。同时也为要求学校扩大绿地面积提供了初步的依据。

  "麋鹿苑内植树忙"

  春天,绿树发芽,是一个播撒希望的种子的季节。我们GV联系了位于大兴县的麋鹿苑,进行植树活动。麋鹿苑作为北京市的一个环境教育基地,不仅有珍贵的麋鹿,还有许多有趣的环保小游戏,环保知识的小告示牌,通过那里的负责人郭耕老师的精彩讲解, 丰富了大家的环保知识, 不仅如此,我们还亲自动手,种植树苗,为北京增添了一份绿色。此次活动不仅有会员参加,更有许多非会员的加盟。大家都表示今后要定期的去那里学习参观,看一看我们亲手种植的树苗。

  "校园调查"

  今年五月份,GV为了了解同学和老师对于校园环境的关注程度,及环保知识的普及程度。我们进行了抽样式民意调查,发放问卷上百份。其中包括各院系、校长办公室、团委办公室、学生处、学工部、党委宣传处等各级行政领导部门,回收率几乎达百分之百。在问卷中,我们汇集了许多当今社会共同关注的环保问题,以及我们身边的,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校园环境问题,如一次性筷子,校园绿化,垃圾箱的整改等等。我们把大家反馈上来的一些比较集中的问题向学校的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提出积极改进建议。令人可喜的是,这些意见和建议基本上已经得到了妥善的解决。如今的首经贸将以新的风貌迎接新的世纪,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绿色志愿者协会愿作这星星之火,与其他兄弟院校的环保协会并肩战斗,共同努力,把环境保护的理念普及到社会和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切切实实的为环境保护添一份力。


文章录入:anny    责任编辑:ann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