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黄页 >> 国内NGO >> 正文
高级搜索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收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25 20:09:54 | 【字体: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China Society of Natural Resources,缩写CSNR)是由全国从事自然资源及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工程技术、教育以及经营管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的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在国家民政部依法登记注册,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我国自然资源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挂靠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1980年9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中国自然资源研究会。1983年10月,中国自然资源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1993年2月,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更名为中国自然资源学会。


  学会现有会员4000余人,其中院士会员13人。团体会员单位34个。下设10个专业委员会、2个工作委员会。主办学术期刊2个。学会还积极协助湖南省、湖北省、福建省、山东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5个省(区)建立了省级自然资源学会。


  学会先后于1983年10月、1988年1月、1993年2月、1998年5月和2004年4月共召开了五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学会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学术活动,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建设和资源科学的发展;普及资源科学知识,传播资源科学思想和方法,推广资源工程的先进技术,开展和举办群众性的特别是青少年的资源科学知识教育活动;承担国家和地区有关资源科技发展战略、政策和经济建设中的重大决策咨询和科技论证,对国家和地区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整治和管理等问题,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向社会和有关部门推荐科研成果和进行科学服务;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组织和参加同国外有关学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科技合作和学术活动;编辑、出版有关自然资源方面的学术著作、刊物和普及读物,总结中国资源科学研究的理论和实践,加强对资源科学的研究及科技成果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积极发现并向有关部门推荐自然资源科技人才,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维护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和呼声。

 



文章录入:anny    责任编辑:ann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