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黄页 >> 国内NGO >> 正文
高级搜索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收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25 20:11:15 | 【字体: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是由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科普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于1985年3月由国家体改委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
  1986年5月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水利部原部长杨振怀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1992年5月在北京召开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杨振怀连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2006年1月14日-15日在北京召开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任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
   第三届理事会由140名理事(其中包括台湾省一名)组成,常务理事19名,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5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6名。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办事机构是秘书处、办公室、学术部、科普部、组织联络部、国际部、咨询部。办公室专职工作人员5名。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现有22个专业委员会,14个省(市、区)成立了省水土保持学会。


   截止目前,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共计有9300余名会员,11个团体会员单位,外籍名誉会员3人,台湾名誉会员1人。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的会刊是《中国水土保持科学》(双月刊),编辑出版《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会讯》(一年四期)


   学会成立以来,先后接待过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尼泊尔、日本、俄罗斯、朝鲜、泰国等多个国家的学术团体及专家的来访,组织召开专业性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共同开展水土保持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普及和推广水土保持科学技术,为广大水土保持工作者服务。


   学会致力于加强海峡两岸水土保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与中国台湾相关的民间组织及专家学者有着密切的协作关系,共同组织系列的海峡两岸水土资源与生态保育、两岸山地灾害与防治等方面的大型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海峡两岸水土保持方面的互动交流及学科的发展与创新。

 



文章录入:anny    责任编辑:ann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