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面启动建设“智慧鄱阳湖” 三年投资36亿

作者:郭远明    文章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点击数:1084    更新时间:2010/3/4
    新华网江西频道3月4日电(记者郭远明)“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智慧工程”日前正式启动,这是根据国家战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要求进行的基础性工程。江西省电信部门将大力推进生态环保、交通运输、低碳产业、社会运行等智能化体系的构建,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支撑。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介绍,去年12月,《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经国务院批复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按照江西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规划需要,由江西电信牵头迅速出台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智慧工程”建设方案。江西电信将在未来3年投资36亿元以上,加快鄱阳湖地区3G移动、宽带等网络和应用平台的建设,满足生态经济区发展的信息化、智能化需求。

    据了解,为夯实“智慧鄱阳湖”的物质技术基础,江西电信将在未来3年集中资源,加快鄱阳湖地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一是网络设施全覆盖。打造有线、无线无缝融合的高速宽带互联网,2年内实现宽带网和3G移动网覆盖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全部区域。二是宽带化、智能化业务承载能力大提升。生态经济区内所有城市建成“光宽带城市”;2010年底实现1000G的互联网出口带宽;加快鄱阳湖地区以IPV6为主要技术的下一代互联网的建设。三是大力推广物联网应用,为监管部门、企业构建智能化的生产和管理系统。

    江西省将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内的生态环保、低碳产业、社会管理等多个方面,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的应用。在构建智能化的生态环保体系方面,江西将建设智能化的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对重点污染源企业100%在线监控;搭建智能化的、统一的省、市、县环保管理应用平台;建设智能化的水利管理系统。

    在构建智能化的低碳生态产业体系方面,江西将在打造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光电、新能源、生物等低碳生态产业基地的过程中,构建智能化系统,使用清洁安全能源,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产出效率。

    在构建智能化的社会运行体系方面,江西将大力推进政务、公共服务的智能化,提高行政效能和社会运行效率。如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数字化宣传平台——“网上鄱阳湖”;打造智能化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系统,推进“数字学校”、“数字医院”、“数字社保”等建设。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气候变暖背景下,北极海冰变化机…
近年来,北极增暖速度是全球平均变暖速率的2-4倍,这对北半…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考试频道点击排行
  • 没有考试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