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确定气候变化“热点地区”

作者:Chesmal Siriwa…    文章来源:科学与发展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10
一份审视了气候变化可能的人道主义后果的报告发现了全球的气候变化“热点地区”,刻画了与气候变化有关的特定风险,把重点放在洪水、气旋风暴和干旱上。
 
由CARE国际组织和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委托撰写的这份报告指出,阿富汗、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是特别容易受到极端天气情况伤害的国家。
 
3个区域——非洲、中南亚以及东南亚——被列为未来20年到30年中人类最容易面临风险的地区。在非洲,中非、非洲之角和西非荒漠草原面临着风险,而阿富汗、里海地区、印度、伊朗和巴基斯坦是中南亚面临风险的地区。印度尼西亚、老挝和缅甸被列为东南亚区域的热点地区。
 
根据这份报告,与天气有关的风险的强度、频率、持续时间和广度将会增加,而地点不会显著移动。但是该报告指出,容易受到伤害的人群应对极端天气事件的能力较低,这让增加的风险变成了一种广泛的威胁。而且,在对防灾进行了投资和没有进行投资的国家之间存在越来越大的差距。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CARE国际组织的气候变化协调员Charles Ehrhart说:“尽管危险事件的数量将会增加,相应的灾难并不一定也会增加。”
 
他说,破坏的程度取决于面临风险的社区如何行动,他还说决策者和人道主义人员需要致力于减少危险事件之后出现的灾难。Ehrhart说,人道主义者应该积极参与关于气候变化的政策辩论,因为他们是重要的利益攸关方。
 
该报告呼吁决策者改善热点地区的卫生教育等服务,从而增进人口对危险事件的适应力。
 
根据这份报告,最有效的干预手段包括加强当地参与者的响应能力,增进当地人群在预防灾难方面的角色,并为容易受到伤害的人群提供基本的服务和社会保护系统。
 
它还警告灾后不要进行过快的人道主义重建,并敦促灾后重建活动不要让社区比之前更加脆弱。
 
该报告的发布适逢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8月21日-27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召开会议。
 
拓展阅读
 
报告全文(英文)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研究称全球变暖毁灭远古雨林
隧道内发现的蕨类植物美国研究人员在伊利诺伊州一处煤矿发现…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