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资讯 | 文章 | 供求 | 生活 | NGO | 考试 | 旅游 | 下载 | 图库 | 论坛 | 博客 | 留言 | 帮助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环境生态网 >> 文章 >> 环保宣教 >> 绿动未来 >> 全国推广会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组图]“绿色动力·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湖北(武汉)地区推广会湖北领导发言致词           ★★★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绿色动力·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湖北(武汉)地区推广会湖北领导发言致词
http://www.eedu.org.cn    作者:cepf    文章来源: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9

开幕式:9:00-10:05

主持人:刘耀林,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

  9:00-9:20   入场

  9:20-9:30  活动启动,介绍嘉宾

  主持人: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学们,早上好!在绿色动力·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湖北(武汉)地区推广会开始之前,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中环环保项目主管李立先生。湖北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陈水文先生、湖北省政协人资环副主任苏征耀先生,武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传中教授,湖北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吴福仁先生,湖北省环科院总工沈晓鲤先生、武汉市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张忠顺先生、武汉市环保局原巡视员郑如嘉先生、武汉海关协会会长邵益先先生,我们对这些领导莅临启动仪式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湖北省武汉市环保局及相关部门有关领导,ngo代表,各环保协会的学生表示欢迎。现在“绿色动力.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湖北(武汉)地区推广会启动仪式现在开始。

  9:30-9:35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致发言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同学们,在早阳春三月,我们欢聚一堂,怀着喜悦的心情,在这里举行绿色“绿色动力·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湖北(武汉)地区推广会启动仪式,首先代表武汉大学对到场的领导、嘉宾、老师、同学表示最热烈欢迎。同时对长期关心支持武汉大学发展和给与支持的热心人士表示感谢。武汉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秀的办学思想。有着三优,三创,(创造,创业,创新)的教学特色。武汉大学资环学院在传统科学和各个领域方面,首先优秀我院的环境科学专业,从本科生博士到博士后,在资源环境这个领域,承担了国家的很多重点项目,得到很多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资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采取很多的举措,武汉大学和环保协会,在培养学生动手及思想方面都培养了不少学生,在挑战杯的比赛中,我校获得了三枚奖牌,其中一枚就是我们的资环学院的。资环学院的社团活动在学校里面,起到一定的作用,对这些单位进行表彰。在各位领导的指导下,我对对这个活动在我院举行表示荣幸。对武汉地区的同学参与活动具有一定的帮助。我也相信,在我们各界领导的重视下,在专家的指导下,在同学的参与下,我们的工作会取得成功。

  主持人:谢谢!下面请中华环保基金会项目主管讲话并介绍活动细则。

  9:35-9:45基金会代表(活动启动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ngo代表,学生你们好,我很高兴再次来到武汉,再次来到武汉大学来开展“绿色动力.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湖北(武汉)地区推广会,2008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正式结成联盟,共同设立的“绿色公益基金”,通过“绿色未来。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向全国征集绿色环保创业方案并给以评定和奖励。帮助那些心怀“绿色梦想”、有这创业理念和热情的人民在环保产业的舞台上实现创业。发展的梦想,实现自我价值,并推动更多的环保创意和产品更快的进入商业循环,为壮大环保产业,营建环保市场生态添砖加瓦。这是全国首个绿色创投的公益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市场化的商业运作手段来促进环境保护和经济的融合,旨在解决或缓解环境问题。并解决环境问题,资源回收等活动,只直接或间接起到环境保护如节能减排,带动绿色消费等。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担任此次活动总顾问的曲格平先生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他认为,“绿色动力·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特别是工商界的力量为绿色创投提供咨询以及资金,技术,网络支持厂当时间和承担社会环境的责任,并帮助有识之士成功实现绿色创业梦想,突破了传荣的紧靠捐助维持环保的“输血”模式,促进了个人,企业,与环保的紧密相关、共同发展,更具社会意义。

  “绿色未来·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为期金5个月,2月29日起正式接受报名并征集作品,6月5报名截止并进入评审阶段,为鼓励更多的人关注并参阅,入选作品将于6月20日起在活动官方网站上接受网友的评票,并结合专家意见,于7月中旬入围最终的决赛。

  在这里,我宣布,“绿色动力·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湖北(武汉)地区推广会启动。预祝华中地区能有更多更好的方案入选。
 

  主持人:下面有请湖北省宣教中心主任唐必武先生讲话。

  唐必武:各位来宾,各位同学,这次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和上海通用基金共同打造的绿色动力·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为广大大的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同时也是为我们广大学生,关注环保,为学生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提供一个良好的机遇,应该说我们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今天,现在也感觉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我希望在这次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积极地思考,发挥我们最大的作用。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谢谢。下面请湖北省政协人资环副主任苏征耀先生发表讲话。

  苏征耀: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同学,大家好,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上海通用公司联合举办的2008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湖北(武汉)地区推广会今天在武汉正式拉开活动,在此对这次活动表示祝贺,并向何位领导,专家,同学表示欢迎和敬意。

  随着人类科技发展,以及物质文化要求上的不断提高,很多人类的发展,对自然破坏已大大超出了自然的承受能力。自然情况走下坡路,人类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甚至不可挽回。现在保护环境时不我待,世界环境的保护,人人有责,我们把环境保护列入国策,中国提供很多政策,包括可知续发展等战略方案在内,这些政策在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具有保护作用,这些活动不仅需要国家的支持,需要大家参与,培养高素质环保人才,以环境保护为己任。其中不但需要制度化和规范化,还要有一种强类的意识。中华环境基金会,和上海通用公司向全国征求绿色创投方案。这种活动提升人生的价值的同时将也民间的真知灼见收集起来。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舒适的家园,这也是提升社会化境保护意识的优良途径,这种活动也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企业的核心力量是我们有特殊的技术,可能很小,但是很有价值,很有前景。创业的技术就必须是先进的。尽管是做创业投资的方案但是一定要把他当大事来做,那样你才可以从生产产品和推广过程中获得经验。这个是一个奉献投资,风险评估是企业一个重要的数据。我们必须得有先进的东西,形成核心竞争力。如果让你做一个报表只有五分钟,那么你就必须得将自己的核心在这五分钟中表达清楚。核心竞争力包括技术,生产的方方面;你要想一个项目进过专家的评审或和其它的不一样,你就得在技术和精神上胜过她们。强调一下就是和技术的可行性。

  国内生活垃圾焚烧发点市场的分析,分析后才要做定向。定位目标,你一定要有交流,简单准确表达,我们都不缺乏交流能力,但是如果你的表达能力不强,别人是不会投资你的。管理机制和市场怎么分析,团队的成员的协调你就必须得明确表达出来。在这个创业上你是怎么想的,你要表达清楚,不仅把自己做好,还要表达清楚。如果是做社会做创业的,就要对市场去进行分析。

  最后希望大家有比较扎实的事例,利用老师对自己的帮助创造价值。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绿动未来·2008”西部地区
    “绿动未来·2008绿色创投方
    “绿动未来·2008”西部地区
    “绿动未来·2008”西部地区
    “绿动未来·2008绿色创投方
    绿动未来·2008华中地区推广
    绿动未来·2008华中地区推广
    绿动未来·2008华中地区推广
    “绿动未来·2008”西南地区
    “绿动未来·2008”西南地区
    (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