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绿色号角,拉动和谐之风

——记杭州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叶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1

  暑期社会实践紧接军训而来,刚好是阴霾天气的结束,刚好是疲惫期的开始。但也刚好,我们已经训练出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所以,对于这次实践,我们已做好充足的准备,无论是总体的活动概念还是自己的任务所在。  

  高中的暑期社会实践并没有让我真正感受到何谓实践。学生象征性地盖个章,老师机械式地看个遍。对于结果,对于过程,想必大部分人都没有重视起来,所以至今都没留下什么可值得纪念地回忆。  

  于是乎,我把希望寄托于大学。一年下来,对它地信心越来越足,我相信大学更注重于实践,一群有理想有斗志的青年们把学生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  

  收获一:又是毫无顾虑地报了宣传组,但第一次以“新闻工作者”的身份拍照、拍DV,昨晚临时练习抚平了些许的慌张,但等今天实践,还是多亏淑婷姐的指导。角度,角度不对,以至于拍出的对于显得气势单薄,不充实整个画面,而且距离不够会被动地往后退,导致画面抖动,大小不一。待指导后,恍然大悟,第一次执DV机,学到了几处拍拍技巧。  

  收获二:今天的任务是跟去室内微生物检测小组拍照。由于不放心横幅,在简单帮忙挂横幅后匆匆赶去居民区和他们会和。刚进门就被感动了,他们做事好细腻,连忙递我鞋套,才明白,这是居民房间。测试小组是相当专业和负责的,穿上白大褂然后有模有样地根据居民要求进行现场空气采集,动作熟练有致、不慌不忙。期间,李朦学姐还不忘和户主交流怎样培养绿色植物意见,比如,该家的吊兰枯了,她就根据自家的吊兰培养方案然后给出相关意见—水盛拖盘上,不要直接浇。比如,某家的老奶奶一人在家,她就当他们是自己的孩子,递给他们棒冰,和他们唠家常。还有,做问卷的他们,分布于人口密集处。菜市场门口人多但杂,难免碰壁遭冷眼,但谁也没有放弃,而是更团结地分担。我和沈梁于是跑到延路的店铺寻觅空闲之人,看到她们欣然帮助我们,一句“谢谢”多么真实感动。我收获的是他们对工作的态度,认真负责。一个团体工作的进展,就是需要大家的全力配合。  

  收获三:谢谢你们等候在家需要室内空气检测,谢谢你们牺牲时间给我们做问卷,谢谢你们腾地方让我们锻炼。真的,那一句:谢谢你的配合,请支持绿色消费。多么出自内心。  

  绿色消费,需要大家的共同携手,和谐社会,需要大家的共同筑建。这只是个开始,没有尽头的任重而道远的工程。


文章录入:匿名投稿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心的承诺,爱的守护
7月19日,兰州大学绿队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开展了名为“高原行…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