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绿色的梦想,守望五彩的家园

作者:许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19
        7月16日,“绿色播种”的队员们来到了中央花园社区,进行以“变废为宝——电子垃圾回收”为主题的项目推广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进行展板展示、发放调查问卷走访调查、现场涂鸦等形式来调查与宣传电子垃圾回收相关知识。
  用展览传播环保理念
       简明易懂的言语,生动形象的画面,条理清晰的结构——四块鲜艳的展板展示了各式各样的电子垃圾,简述了电子垃圾的危害,介绍了电子垃圾的处理方法,倡导了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路旁的展板引来了居民的驻足观看,大家认真地看着,仔细地听着队员们的介绍,和队员们交流着自己的感想与感悟。一位大叔不禁感叹道“没想到这小小的电子垃圾,处理不当所带来的后果比我原来所知道的还要大得多啊!”
 
  用言语播种绿色希望
        队员们在社区内开展了走访调查,与居民交流,了解居民对电子废弃物的认识。一位王先生告诉队员,他的家里有一台淘汰下来的旧电脑,由于没找到合适的回收途径已搁置家中好长一段时间了,前几天卖给了一个收废品的。他表示,他周围的一些人也常常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些废旧电子产品。听了王先生的诉说,队员告诉王先生,二手摊贩和收废品的,他们对电子废弃物的处理简单粗劣,很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并建议王先生最好将电子废弃物交给正规的废弃物回收超市,这样不但不会造成污染,还能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用画笔描绘五彩家园
       “小朋友们,电子垃圾不仅会威胁我们的健康还会对大自然造成严重的破坏,大家用你们手中的画笔描绘我们没有被污染的家园,好吗?”队员们向小朋友们一边分发着画笔,一边说道。
     “姐姐,帮我弄些绿色的颜料吧!我想画一棵苍天大树。”一个小男孩拿起画笔,望着身边的队员说道。
     “姐姐,姐姐,快给我一只画笔,我要画飞翔的小鸟。”一个扎着马尾的小女孩伸出了她肉嘟嘟的的小手。
        郁郁葱葱的大树,自由翱翔的鸟儿,五颜六色的鲜花,温馨可爱的小屋……小朋友们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在白色的画卷上描绘着心中那个五彩的家园。
 
     “播种绿色的梦想,守望五彩的家园!”孩子们举起宣传横幅,用他们稚嫩的声音向人们传达着心中那个绿色的梦想——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背景链接:绿色长征是中国最大规模的青少年环保行动。绿色长征是富群环境研究院和北京林业大学于2007年共同发起的青少年环保行动,该项目旨在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过去的三年中,全国的绿色长征志愿者们已经就水质、绿色农业、白色污染、清洁能源等重要的地方性环保问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2009年设立的"绿色播种"奖旨在增强绿色长征项目的实践性,它将成功环保案例调研、环保宣传教育和成功案例推广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形成成功环保案例调研-宣传-推广的良性循环,最终实现从环保意识的提高到行动的落实上.这一项目的策划和执行将有助于提高学生环保志愿者对环保项目的领导力。  


文章录入:匿名投稿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心的承诺,爱的守护
7月19日,兰州大学绿队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开展了名为“高原行…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