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接力,我们在行动

作者:许运 岑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0

  炎炎初伏,烈日当头。7月1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绿色播种项目组成员来到街道口一带的餐饮店,开展了以“我们拒绝地沟油”为主题的宣传倡议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在倡议板上签名等形式倡议餐馆拒绝使用地沟油,同时向市民发放宣传单、讲解地沟油的相关知识,引导市民科学消费,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

“绝不使用回收油——这是我们不变的承诺!”

        一张印有诱人的油焖大虾的海报,一句红色醒目的标语——“本店郑重承诺:决不使用回收油”吸引了队员们的眼球。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走进了这家名为“鱼米之乡”的餐馆了解情况。交谈中,店方很热情地介绍了店里有关食用油的来源及处理,并对地沟油的使用表示反对:“绝不使用回收油——这是我们不变的承诺!”在组员的倡议下,该店负责人在倡议板上签上了店名并同队员们一起合影留念。

带走油腻,奖励五元

        这是武工大附近的“人民公社”餐饮店别出心裁的宣传方式。该店在正门的上方挂了一条长长的横幅,上面写着“金龙鱼油焖大虾,您带走吃剩虾油,我奖5元,不带不奖”。了解了队员们的来意后,店主告诉队员,因为餐厨垃圾处理起来比较麻烦,所以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示餐馆拒绝向不法商贩卖废油。

市民的心声……

  除了在在餐馆宣传倡议拒绝地沟油外,队员们还有一项任务——向市民发放宣传单、讲解地沟油的相关知识。一位四十多岁的大叔看着倡议板,说道:“向餐馆倡议是远远不够的,这更需要政府的行动。只有政府机关出台相应的政策,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地沟油”行为、加强监督检查,地沟油问题才能得到更好地解决。”不少市民也表示地沟油问题是一个长远性的问题,解决需要靠政府和群众的共同努力。在绿色生活的概念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大家相信地沟油问题一定会慢慢得到社会的重视。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走访宣传,播种项目组一共走进了二十来家餐饮店进行宣传和倡议,并获得了其中十几家店的支持和鼓励。他们一队鲜亮的绿色,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给炎炎夏日带来了些许清凉,也给环保事业带来了绿色的希望。


文章录入:匿名投稿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心的承诺,爱的守护
7月19日,兰州大学绿队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开展了名为“高原行…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