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行动”——全国百校大学生节能宣传联合行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CYCAN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4
项目背景

  “全国百校大学生节能宣传联合行动”是WWF和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发起的大型节能宣教活动“20行动”2008-2009年度的核心部分,全国各地百所高校的环保社团同时在各城市开展以节能和气候变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引起校园内外的人群对于节能减排的关注,进而采取行动。

  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是致力于引领以大学生为主的中国青年参与应对气候变化活动的行动网络。宣传倡导性项目是CYCAN计划开展的一系列有关气候变化倡导型联动活动,利用CYCAN网络结合试点高校的地理及自身优势,通过联动项目在青年学生群体中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引导青年人参与相关活动。

项目时间

2008年11月----2009年6月

项目主办方

WWF(世界自然基金会)

项目资助方

“汇丰与气候伙伴同行”计划

项目协办方

CYCAN(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

项目开展形式

  Ø     全国选择10—12所核心城市,每个城市选择若干高校环保社团。

  Ø     全国共有百所高校的环保社团参与,一起在同时用同样的主题和活动形式开展宣传行动。

  Ø     每个城市有一个社团作为活动在本城市开展的核心协调方,其他社团通过这个核心协调社团的组织和协调开展联合行动。

  Ø     每个城市的核心协调社团将由CYCAN统一领导。

项目内容和计划

  1.     “碳足迹”行为艺术宣传活动,2008年12月

  2.     “绿色寒假”宣传承诺活动,2008年1月

  3.     “Earth Hour”关灯一小时活动,2009年3月

  4.     “大手牵小手”环教活动,2009年5月

  所有这些活动在活动开始前一个月都会有较为详细的活动方案,供各社团参考和计划。

项目资料支持

  每个社团易拉宝一套(3个),旗帜一面,T shirt若干件, 节能小册子数百本,海报数百张,承诺卡数百张,其他宣传材料待定。所有这些宣传材料由WWF统一设计制作,在活动开始前发放到各核心协调社团,然后分发给所在城市的各社团。

关于20行动

  为了发动公众亲身参与节约能源,2007年1月,WWF和众多合作伙伴们一起发起了大型节能活动“20行动”,通过联合政府、学术界、媒体、企业及非政府组织的力量,利用培训、宣讲、节能竞赛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引发全社会对于节能的关注,帮助中国实现20%的节能目标。

  在过去的一年半的时间里,“20行动”先后开展了“地球日八社区节能普及活动”、“海报设计大赛”、“节能英雄竞赛”等活动,全国各地有10多万来自中小学、大学、社区家庭、艺术设计、互联网等领域的人直接参与了活动,通过媒体报道、广告等形式的传播,活动更是获得了巨大的影响力。

  近百家政府机构、企业、媒体、科研院校、民间组织通过不同的形式参与和支持了“20行动”,成为“20行动”大家庭的成员。

  新的一年,“20行动”诞生了新的主题“呼唤节能领袖”,我们希望通过在不同领域开展的活动,寻找和培养民间的节能领袖,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节约能源,阻止全球变暖的行动中。

  更多关于“20行动”的信息,请访问www.20to20.org

关于CYCAN

  CYCAN是China Youth Climate Action Network的简称,中文名为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2007年8月,在绿色大学生论坛(GSF),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合作论坛(GEF),北京大学清洁发展机制研究会(CDM club),Joint Initative for the Future(JIFF),全球青年社区-中国(Taking it Global-China),绿色和平新能源一代(Greenpeace Solar Generation),联合国东北亚青年环境网络(NEAYEN-TUNZA)7个组织的支持下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网络结合各组织优势,在共同发展原则下,通过倡导和调研并行的方式,引导中国青年人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联合行动。CYCAN自成立伊始就将以自主学习为核心的成员组织能力建设和以校园能耗基础数据调研为基础的绿色校园项目作为其网络发展的两个重要方面,希望成为中国青年在应对气候变化联合行动方面的标志性网络。通过教育、宣传使中国青年学生在掌握充分的气候变化项目相关知识背景后,进行以绿色校园为基础的调研来发现高校的现有能耗和温室气体排放问题,并结合高校自身发展状况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法。

  宣传倡导性项目是CYCAN计划开展的一系列有关气候变化倡导型联动活动,利用CYCAN网络结合试点高校的地理及自身优势,通过联动项目在青年学生群体中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引导青年人参与相关活动。开展过“为我们的未来降温,从一度电开始”、与绿色和平合作的绿由心生等活动。

  更多关于CYCAN的信息,请访问www.cycan.org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发展可再生燃料推进减排的现状和…
    摘要:文章阐述了发展生物燃料可实现缓解石油供需矛盾和减排…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