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感言

——湿地赴竹林关义务服务队感想
作者:刘恩邦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5

  西安理工大学 刘恩邦

  晚上十点多了,躺在旅店还算舒适的床上,听着窗外哗啦啦的雨声,脑海里满是今天留下的回忆。

  今天是七月十八日,是我们出发的日子,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通过两天的安全培训,今天我们出发了,朝着我们的目标出发,朝着竹林关,这个我们期待以久的地方出发......

  早上七点在学校集合,老师再次强调安全问题后坐车出发,大家着装统一,怀着同样的心情,向目的地进发了。一路上大家怀有激动的心情,唱歌,聊天,拍照,车厢里充满了愉快的气氛,早上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西安,下午三点多上车前往丹凤县,这时天空浓荫密布,淅淅沥沥的开始下起了小雨,而且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好转的意思。

 
  车辆渐渐进入秦岭山区,车绕着崎岖的公路爬山,沿途两旁的风景很美,远处的山峰连绵不断,起伏跌宕,翠绿的植被,随着海拔升高,气温也降低了,秦岭山区独特的风景也显现再我们眼前,半山腰上飘着白云,仿佛一条条白丝带,烟雾缭绕,美丽极了,我们进入了云的海洋,宛如仙境,在山中,我领略到它正好相反,人们居住在山里;还有“天罡别墅”是一个个突起的小山,人们就住在山上,这里长满了树木,宛如人间天堂……这里特殊的地理条件造就了这里的“秦岭文化”。队友们纷纷拿出DV拍照,摄影,记录着这里的自然环境,记录着我们行程中的点点滴滴……

  在大雨中,我们下了火车,又从丹凤县前往竹林关镇,丹凤县地处很多西南部,距县城45公里,通往竹林关镇有条新建成不久的高速公路,由于地形复杂,山路崎岖等原因,很多路段都穿山而过,道路两旁翠峰迭起,景色宜人。在大雨中半山腰至山顶浓雾环绕,和空中的浓阴相互交染。仿佛色彩浓重的水墨画。坐在车中如痴如醉的欣赏着车窗外的美景。真是别有一番情趣。穿过无数的山洞,掠过无数的山涧。我们像穿山甲一样的向前挺进。不知不觉45公里的车程已经接近尾声。我们下车时雨还没有停,一天的行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下午六点多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竹林关,这是一个山青水秀的避暑胜地,今天大家的心情是激动的,同时又是复杂的,因为我们不知道未来的十天我们会面临什么样的困难,遇到怎样的挫折,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无论如何,我相信我们的团队会发扬不怕困难的精神,如穿山甲一般穿梭于秦岭山中,为我们此次活动取得最终的胜利而不懈的努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出征感言
    西安理工大学 刘恩邦   晚上十点多了,躺在旅店还算舒适的…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