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利用法垃圾焚烧炉工程案例(1)

资源利用法烟气氧化塔和急冷塔
作者:刘虹平 刘佳奇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8

资源利用法烟气氧化塔

1、技术原理

  传统的垃圾焚烧炉后面设有二燃室,目的是焚烧烟气。由于传统的二燃室烟气停留时间短,易产生直流,燃烧效果不尽人意。资源利用法烟气氧化塔一改传统落后的方式,采用旋流复式逆烧技术,该技术根据温度、时间、涡流三大要素设计而成,由于该塔的工艺先进、技术新颖,成为传统焚烧炉二次燃烧室的换代产品。该塔能将废物在资源利用法垃圾焚烧炉内产生的可燃气体与烟气一道自动进入塔内的气火混合室,在助燃作用下,室内温度迅速升到850~1100℃,从而将烟气中的可燃气体全部引发自燃,当塔温达到上限温度后,助燃自动关闭,利用可燃气体的自燃所产生的大量热能来实现塔内的各种有机性气态、液态、固态等有毒有害物质的高温氧化和强力分解,任何烟气和有毒有害废气经该塔处理后,烧尽率基本达到100%。

2、工作原理图

 

3、技术特点

3.1、利用烟气资源,降低运行成本
  资源利用法垃圾焚烧炉产生的可燃烟气自动引入氧化塔的喷燃室内,喷燃室装有助燃器,在极短的时间内,室内温度可迅速升高到850~1100℃,当室温达到上限温度时,助燃系统自动关闭,在不供油、不供电、不供气的条件下,利用烟气中的可燃气体,与空气中的氢氧混合燃烧,高温燃烧产生的热能用来处理烟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气黑度、烟尘等。因此该塔充分利用了燃气资源,降低了运行费用,减少了运行成本,成为传统焚烧炉的换代产品。
  3.2、安全可靠,无二次污染
该塔采用旋流复式逆烧氧化技术,充分考虑温度、时间、湍流和储能等各种因素,在封闭的条件下运行,没有气体外溢,具有高效、安全、可靠、无二次污染、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

急冷塔

1、技术说明

  急冷塔的主要功能是快速冷却,以遏制致癌物质二噁英的重新合成,同时进行酸性气体的中和吸收,有效地实现了急冷塔对烟气快速冷却,为后续设备提供了良好的温度环境。

2、工作原理图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资源利用法垃圾焚烧炉工程案例(…
1、技术说明  资源利用法焚烧炉尾气净化塔采用循环喷淋、水…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