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资源远景展望

序1—世界水资源理事会主席题词
作者:万五一    文章来源:水信息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23
  在一切形式和形状下,水都是生命。这个基本而深刻道理,却在20世纪下半页使很多人感到困惑。水务业专业人士和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水危机鸣响了警钟。然而,解决一些问题或提供部分解决方案只取得了有限的成绩。

  随着世界人口的增加以及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水资源的需求量不断上升,但水质却继续恶化。水资源缺乏将困扰更多的国家,而且人们依然不能获得干净的饮用水和必备的卫生设施。公共融资的减少和跨国界水资源冲突的增加,使这些问题更加恶化。但在供水部门,对问题的认识仅限于少数几个对“内部” 。全球水危机陪伴我们来到了新的世纪。为了迎接迎面而来的挑战,我们需要共同努力和优化措施。

  从一开始,世界水资源理事会就已经意识到世界水危机的严峻。安理会认识到,解决这一危机的第一步是制定共同的世界水资源长远规划。二十一世纪的水资源、生命、与环境的远景(简称世界水远景),介绍了1997年世界水资源理事会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举办的第一届世界水资源论坛上的一些观点。马拉喀什宣言授权安理会发展这样一个远景目标。在1997年和1998年,规划和准备工作已全速进行。1998年夏天,远景的准备工作认真的展开了。

  这份报告是远景发展的高潮。巨大的工作在世界水资源理事会远景管理部的William J. Cosgrove主任,和Frank R. Rijsberman副主任的直接负责下进行。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不懈努力、耐心、毅力、勤奋的管理、以及合成和编辑这份报告。

  世界水资源理事会也感谢为世界水远景做出巨大支持和卓越贡献的远景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世界水资源理事会远景管理委员会的委员、专题和方案小组的成员、二十一世纪世界水资源委员会的成员和高级顾问。

  特别感谢Ismail Serageldin主持世界水资源委员会,以及为了支持远景建设而调动的资源和媒体。如果没有荷兰政府慷慨的财政支持,这项工作也不可能完成。我们还要感谢Bert diphoorn ,Koos Richelle,和他们在外交部的同事。我们感谢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的水科学部门,为主办远景管理部提供了优秀的服务和支持。还有许多其他机构也提供了财政,脑力,和其他形式的捐助。他们的贡献是非常值得赞赏的。

  我们没办法在这里列出所有为世界水远景做出贡献的人。他们的积极性和献身精神,为这项工作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这项工作是专为世界儿童进行的,因为,我们没有从我们的父母那里继承世界,但我们却从我们孩子那里借走了世界。

  

Mahmoud A. Abu-Zeid

  

  

世界水资源理事会主席

  

  

水资源和灌溉部部长

  

  

Mahmoud A. Abu-Zeid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原创翠金鹃在金眶鹟莺巢中寄生…
    Asian Emerald Cuckoo parasitize Golden-spectacled Warble…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