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王国中10种"最奇特"的交配方式

作者:孝文    文章来源:新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7

    据国外媒体报道,无论是人还是其他动物,要繁衍生息,就要有性生活。以下就是动物王国10种最怪的交配方式:

    1.海马:雄性当妈

 

 

海马

 

    这些家伙是人类学习的榜样,它们坚守一夫一妻制,而且代代相传。尤其值得称道的是,雄海马竟然担负起生儿育女的重任,对伴侣也是忠贞不二,一生不变。有其父必有其子,它们的后代自然也遵循相同的交配规矩,会选择一个终生伴侣。“男人”都如此表现,女人们还会有什么更高的要求呢? 


    2.琵琶鱼:粘住伴侣不放

 

 

琵琶鱼

 

    它们不仅长得难看,雄鱼做起事来也鬼头鬼脑。你要找一位终身伴侣,一定会对你希望得到的“女士”格外体贴。但琵琶鱼不是这样。雄鱼找到一位漂亮的“女士”,会一口咬住它,然后释放一种生化酶,将它们两个粘在一起,而且就一直这样粘着,永远拥抱在一起。当雌鱼准备繁殖后代了,雄鱼的性器官为它提供精子。

    3.鞭尾蜥:无性生殖

 

 

鞭尾蜥

 

    男人都是烂货,我们不需要他们!这是雌鞭尾蜥的誓言。它们的确不需要那些令人讨厌的雄性。这些小小的蜥蜴全部都是雌性,通过无性生殖繁育后代。因为它们不能交配,它们通过角色互换(一个表现出雄性行为,趴在另一只身上),相互刺激对方。这时两个雌性都会受精,生下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后代。

    4.床虫:刺死雌虫受精

 

 

床虫

 

    用“痛苦的受精”来描述床虫的受精过程最为贴切,尽管这听上去很恐怖。雄性床虫从来就不会花时间了解雌性,而是直接了当地用自己的生殖器将雌臭虫刺穿,然后开始受精。

[1] [2] [3] 下一页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生物柴油发展历史
    把植物油用作柴油发动机燃料这一想法早在一百多年前就产…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