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污染治理 >> 正文

京津冀生态环保协同立法

Eedu.org.cn 作者:张铭贤 潘井泉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19
摘要: 依照立法项目协同办法的要求,一方起草条例,其他两方密切配合。这标志着京津冀人大立法项目协同机制正式确立。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潘井泉石家庄报道 京津冀人大协同立法工作会议近日在石家庄召开,原则通过了《京津冀人大立法项目协同办法》,将在三地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通过后施行。

依照立法项目协同办法的要求,一方起草条例,其他两方密切配合。这标志着京津冀人大立法项目协同机制正式确立。

今后,京津冀三方将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选择关联度高的重要立法项目开展协同立法。

据了解,早在2015年5月,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就出台了《关于加强京津冀人大协同立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三地将加强立法沟通协商和信息共享,在立法时要注意吸收彼此意见,加强立法工作经验和立法成果的交流互鉴。

2015年通过的《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就是京津冀协同立法实践的成果之一,第九章“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是在征求京冀人大意见的基础上修改完成的。

2016年1月通过的《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其协同立法的色彩则更为浓厚,不仅在制定过程中充分征求了京津两地人大的意见,而且在内容上进行了专门性规定。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