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污染治理 >> 正文

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主席黄润秋: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Eedu.org.cn 作者:魏艳    资讯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9-29
摘要: 经过近5个月的筹备,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近日在四川遂宁正式成立。该联合体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生态环境领域内的相关学会和企业联合筹备成立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魏艳)经过近5个月的筹备,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近日在四川遂宁正式成立。该联合体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生态环境领域内的相关学会和企业联合筹备成立,由11家全国学会、7家领军企业、5家顶尖学术研究机构和6家社会组织组成。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担任联合体主席,33家单位、19位两院院士和1位俄罗斯外籍院士担任联合体专家委员会委员。

首任主席黄润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组织构建方面,联合体包括生态环境领域、国际级科技社团,也包括创新型领军企业,还包括具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公益机构,是真正的跨学科、跨领域、大联合,体现了高层次和代表性。在机构设置方面,联合体设立了专家委员会和决策咨询、学术交流、产学融合、国际合作、科技传播五个工作委员会,并且创新性地设立了联合主任制,充分调动学会、企业等积极性,促进产学融合。联合体成立后,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聚焦绿色发展等重大问题,服务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成为我国生态环境领域高端智库和产学融合协同创新的标杆组织。同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黄润秋指出,今后联合体将重点组织高端学术交流活动,服务生态环境管理决策,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同时,联合体还要加强培养人才和资源共享的工作,通过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为青年一代培育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国际水平的战略科学家和思维创新等复合人才。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