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保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垂直森林”理念融入中国建筑 探索生态建筑设计

Eedu.org.cn 作者:沈则瑾    资讯来源:经济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6
摘要: 目前我国很多城市在引进“垂直森林”建筑,贵州、重庆等在建设“树屋”,台北的“一户一庭园”、从底层螺旋向上的“陶朱隐园”也将在扬州落地。

  “垂直森林”之父、意大利知名建筑设计大师斯坦法诺·博埃里10月21日在上海为德必集团旗下WE品牌系列活动“WE TALK跨界设计”作主题演讲。博埃里是2015年米兰世博会总规划师,也是活动现场德必外滩WE项目的总设计师,但他最为人知的,是他团队的“垂直森林”生态建筑设计。

 

 

  “垂直森林”项目是博埃里及其团队探索生态建筑的一项试验,从2006年开始设计,坐落在米兰,是两幢分别高79米和111米的建筑,建成后外墙层层种下了730棵乔木、5000多株灌木、1.1万株草本植物,相当于城市中多了7000平方米森林。“垂直森林”建筑可以形成微环境,为住户提供氧气,吸收多余的二氧化碳和粉尘。目前我国很多城市在引进“垂直森林”建筑,贵州、重庆等在建设“树屋”,台北的“一户一庭园”、从底层螺旋向上的“陶朱隐园”也将在扬州落地。

  德必集团与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早在2014年就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博埃里表示未来会将世界上最先进的绿色生态理念引进中国。2015年,双方在德必外滩WE项目设计上开展了首次合作。博埃里引入“垂直森林”概念,把空气、绿色与生命力带入建筑,让办公空间生机盎然,让原上海华商证券交易所大楼焕发出新的生命。此后,双方在杭州东溪德必易园项目上也有合作。

  德必携手博埃里共同打造的第三个德必WE项目是在北京天坛附近的德必北京旗舰园区。在老电车修造厂的基础上,博埃里以“留旧”如旧,新则“最新”的理念,设计了一条贯穿园区的主轴线,通向天坛和紫禁城。从历史望向未来的视觉感寓意德必园区将汲取来自传统文化的能量,融合了古旧牌坊与种满绿植的玻璃盒子建筑象征东西方文化将在这里交汇、碰撞,这也是WE品牌连接东西方文化的理念。博埃里是老建筑和旧城改造、生态建筑、可持续建筑等领域的权威,米兰最老的商业中心改造和米兰郊区的住宅项目、法国马赛地中海文化中心项目等都是他的代表作,这也使得北京天坛德必WE项目格外令人期待。德必集团董事长贾波说,德必园区的5000家企业中,既有参天大树般的大型公司,也有灌木草丛中正处于成长期的中小型企业,他们都生长于一个彼此相连、万物生长繁荣的经济森林中。德必的愿景是通过连接园区的5000家企业,帮助“轻”公司相互连接,更好发展。“我和博埃里先生对未来建筑、办公空间有着共同的理念,生态、绿色、生命力这些元素也是我们园区一直以来的发展方向。”

  什么是垂直森林

  垂直森林,是披着植物外衣、具有生命的高层建筑,它将数百公顷森林的植物生命汇集在1-2平方公里的城市空间中,是人类、动物和植物共同的栖居之地,集环境可持续性、生物多样性与社会价值于一体。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