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校园速递 >> 正文

漳州老街——穿越时空之游,树立中国之风

Eedu.org.cn 作者:福州大学材料16…    资讯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11
摘要:

  

79日,为进一步探索漳州古城历史文化,福州大学材料学院“继往开来品漳州巨变文明,莘莘学子悟沧桑崛起不易”实践队来到了古色古香的漳州历史文化街区。 

 

漳州历史文化街区自唐代以来即为州、郡、路、府之治所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他们的传统生活方式、店铺经营模式、小吃制作手艺等都是街区具有灵性的物质精神象征,当地人亲切称之“老街”。我们沿着街道一路寻访,街道两旁古老的骑楼式建筑与街上着装时尚的人们,店铺门前仿古的锦旗式和牌匾式招牌与招牌上极具时代感的店名和商品名相得益彰,不同年代的文化在老街相遇,文明碰撞之下让人有了仿佛穿越时空的恍惚。 

 

老街云集了漳州特色小吃,清甜冰爽的四果汤,营养可口的猫仔粥,酥脆爽口的蚵仔煎等等让我们大饱口福。我实践队沿路采访了几位当地的店主。他们告诉我们,老街翻修之后吸引了更多游客,这里的美食可口廉价,受到顾客一致好评,他们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生活,热爱老街,希望古城文化能向更远的地方传播,让更多人熟知。  

 

我实践队还来到文修西路探访漳州文庙。始建于宋庆历四年,漳州文庙是漳州城内最大的古建筑群,庙中供奉孔子,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们到文庙中祭拜了孔子神像,回忆儒家经典文化,以表对儒家鼻祖的敬仰。通过采访我实践队发现文庙游客对儒家文化都有一定了解,令我们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由此可见,我们的国人并不都是“到此一游”的“中国式游客”,更多的国人都是富有涵养的,只是被一部分黑点给一并抹黑希望我们纯正优良的“中国之风”能被更多人看到,我们不是野蛮人,我们是文明的中国人,我实践队将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建设文明中国。  

   

   

(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3班社会实践队 供稿)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