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第七届广东省环保志愿行动周举行启动仪式

Eedu.org.cn 作者:陈鹤森 陈彦鸿    资讯来源:珠江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3
摘要: 首秀“环保公益行徒步”并启动公众环境检测专项基金募集工作

       首秀“环保公益行徒步”并启动公众环境检测专项基金募集工作

       本报讯(记者陈鹤森、通讯员陈彦鸿)5月28日上午,第七届广东省环保志愿行动周在广州科学城绿地中央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广州各届的300多名环保志愿者参加了启动活动。同时,由广东贝源检测环保志愿者服务大队发起募集的首批2万元“公众环境检测专项基金”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交接,据悉,这是广东省环保基金会接收的首笔“公众环境检测专项基金”,贝源志愿者服务大队队长许锐杰在资金交接仪式上表示,贝源大队将以此次公益捐款为契机,推动建立公众环境检测专项基金,以后将更积极地为此专项基金捐款,为全省环保志愿者参与公众环境检测提供一个前期介入的资金支持,推动环境公益诉讼向纵深发展。



       启动仪结束后,300名多名的环保志愿者进行了穿行16公里城市绿道的“环保公益行徒步活动”。按照主办方设置的路线,大部分环保志愿者经过映日路、新阳西路和光谱中路等,顺利完成了16公里的徒步里程。为了保证活动人员的安全,主办方在活动沿途共设置了5个“加油驿站”,储备了相应的水、饮料、药品、零食、椅子等物品。为激发参与者的热情,主办方把在规定的时间前到达活动终点即视为完成挑战,在规定的时间前到达活动终点的参与者均由主办方在终点颁发纪念章,到达终点的前三名还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奖品。

      据了解,每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前,广东省环境保护志愿者指导委员都会组织“广东省环保志愿者行动周”的活动,该项活动已经连续六年在广东省内部分高校及地区成功地举办,活动推进了环境保护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环保志愿者的作用,广泛地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促进了志愿服务事业的全面活跃和有序开展,今年是第七届广东省环保志愿行动周,本次活动由省环保志愿者指导委员会联合开发区环保局、天河区环保局、黄埔区环保局、省环保学校、省环保基金会、省环保宣教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由广东贝源检测环保志愿者服务大队和绿地地产主要承办。

      据省环保志愿者指导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为生命呐喊”,中国的主题是“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活动启动后,将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举行一系列的环保公众活动,包括进行“广东省环保志愿者大学城”启动仪式暨“绿色高校,环保志愿者在行动”论坛等系列活动,活动时间持续到今年6月5日。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