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借力互联网 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22
摘要: 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和自身产品特性,为生物多样性的知识传递起到助推作用,与政府有关部门和公益机构一起,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动植物保护。

本报记者王琳琳北京报道 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为了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倡导公众关注动植物保护,百度公益基金会联合阿拉善SEE基金会推出官网认证、百家号、输入法、活动专题页等多项举措,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和自身产品特性,为生物多样性的知识传递起到助推作用,与政府有关部门和公益机构一起,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动植物保护。

据了解,官网认证是百度帮助网民快速识别权威优质网站,防止山寨网站、钓鱼虚假网站对网民侵害的一种举措。通过对网站经营主体资质、网站安全性、网站权威性等进行核查,百度将会对核查合格的用户,在搜索结果中在其官方网站的右侧展现蓝色官网标识。百家号则是FEED流推动内容的重要来源,一般通过手机百度进行展现,根据个人喜好进行推送,尤其是重点内容将重点推送。也就是说,如果用户平时检索的内容与动植物保护相关,那么手机百度向用户推送相关文章的概率会远远高于一般人。此外,用户在用百度搜索“象牙”、“犀牛角”等含有濒危保护动物及相关制品的关键字时,在搜索结果的醒目位置,也会看到提示用户爱护动物并且不要参与到售卖等非法行为中的提示语。在移动端还可以点击进入百度公益生物多样性专区,长期集中展示优秀的环保公益机构和项目,公众在了解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可以关注和参与环保公益活动、捐资支持环保事业发展。

阿拉善SEE基金会项目官员张卫介绍,此次合作,将惠及包括红树林保护、雪豹保护、三江源生态系统保护在内的近二十家不同类型的NGO,帮助他们提高公众认知度,更贴近地和老百姓联系在一起。同时还将借助百度公益基金会的“百度公益”平台,为NGO的具体实施项目开展筹款,推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向更深层次推进。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