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全国科普日“绿色生活”展区引关注

Eedu.org.cn 作者:王琳琳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7
摘要: 2018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近日在中国科技馆落幕。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绿色生活”展区,紧紧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以专家讲解、互动体验、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展示了创新科技如何引领绿色生活,引发各界关注。

本报记者王琳琳北京报道 2018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近日在中国科技馆落幕。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绿色生活”展区,紧紧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以专家讲解、互动体验、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展示了创新科技如何引领绿色生活,引发各界关注。

“绿色生活”展区包括了“海绵城市、智慧河道、城乡一体化模式、台下式净水器、新风净化机、全自动采样检测无人艇、暗管探测无人船”7个项目,全方位汇集了各个领域的绿色创新成果。

其中,展区入口处正中央是“海绵城市”的圆形展台,展示了江苏镇江一个创新项目的沙盘模型,其中的大口径管道可有效应对超大降雨量,是一种新型排水系统。

展区右侧的两处展台,则展示了公众普遍关注的日常生活防护装置,如新风净化机防护空气安全、净水器守护饮水安全。

此外,智慧河道、台下式净水器等项目也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据中国科协统计,自2004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累计举办重点科普活动7万余次,参与公众超13亿。全国科普日活动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科学节庆。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