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深圳发动义工助力饮用水源保护

Eedu.org.cn 作者:胡文婷 吕蕊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0
摘要: 广东省深圳市2021年度第一期饮用水源保护区义务巡查培训近日举办。

本报实习记者胡文婷 吕蕊深圳报道 广东省深圳市2021年度第一期饮用水源保护区义务巡查培训近日举办。本次培训由深圳市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水源办)组织,来自各行业的数十名巡查代表参与了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为义务巡查员后续开展巡查工作提供有效指导,明确工作内容和职责,确保义务巡查“有法可依,有据可循”。

据悉,义务巡查是市水源办近年来推出的饮用水源保护管理新模式。在为市民提供亲密接触水源地机会的同时,能够有效引导公众积极参与水源保护工作,带动社会各界持续广泛关注饮用水源,强化社会监督。这一举措积极发动公众参与,探索现代环境管理制度,是政府管理保护水源的有益补充。

在去年试点工作成效良好的基础上,今年市水源办把巡查范围扩大到38个水源地,按照属地原则和自愿报名相结合的形式,确定义务巡查员的巡查范围。在深圳市民的积极参与下,巡查人员队伍已从十余人发展到百余人,还得到了团市委义工联的大力支持,义务巡查员的巡查时间被纳入义工时长。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