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东北 >> 辽宁 >> 正文

辽宁发布首批省级绿色工厂名单

Eedu.org.cn 作者:张茉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13
摘要: 辽宁省首批省级绿色工厂名单近日正式公布。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上榜。

本报通讯员张茉沈阳报道 辽宁省首批省级绿色工厂名单近日正式公布。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上榜。

绿色工厂按照“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原则来打造。在《中国制造2025》中,国家将建设绿色工厂列为重点工作。作为我国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的关键一环,创建绿色工厂是实施绿色制造工程的重点任务。

此次辽宁省评选首批省级绿色工厂,旨在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发挥绿色制造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工业绿色发展。经申报单位自我评价、各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并委托第三方机构现场评价、专家论证,同时征求省发改委等部门意见,又对入围企业进行公示,最终确定了首批33家省级绿色工厂名单。这33家公司中,有9家公司为经省工信委推荐,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的企业,此次自动纳入省级绿色工厂名单中。

据了解,辽宁省将按照有关要求加强对列入国家级和省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的跟踪管理,对不符合绿色制造示范要求的,特别是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或重大环境污染问题的示范单位,省级的予以除名,国家级的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

今后,辽宁省及各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将共同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辽宁省对绿色制造示范企业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符合省级现有专项资金、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相关政策支持条件的,将优先给予支持。

同时辽宁省将积极帮助绿色制造示范园区、企业,争取国家工业转型升级资金、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等政策支持,积极对接金融机构,为绿色制造示范园区、企业提供优惠的担保和信贷支持。此外,还将组织绿色制造示范企业开展产需对接、技术对接、服务对接,加快绿色产品推广应用。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