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东 >> 安徽 >> 正文

强化责任意识 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Eedu.org.cn 作者:潘骞 程梦玲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1
摘要: 安徽省生态环境系统近日在合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议。

本报讯 安徽省生态环境系统近日在合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安徽省委党校、安徽省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督导王效昭作专题辅导报告;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重点解读了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初稿),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研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强大的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与学习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科学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强化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会上,在听取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之后,贺泽群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并对全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及岁末年初有关工作提要求、作部署。

贺泽群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学会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之间多方面、深层次的联动关系,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在谋划工作和落实任务中,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第一要求,细化到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做到胸怀两个大局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履好职、尽好责,以工作成效体现政治担当。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席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天卓、项磊,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艳辉,监察专员梁其成、许敬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各省辖市生态环境局,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厅领导罗宏、席峰、刘天卓、项磊、梁其成先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初稿)作交流发言。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