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东 >> 青岛 >> 正文

中德可持续建设论坛在青岛举行

Eedu.org.cn 作者:陈凌馨    资讯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13
摘要: 2月9日,中德可持续建设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举行。

本报青岛讯(记者陈凌馨)2月9日,中德可持续建设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举行。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中国驻德国前大使卢秋田,中国外交学会、中德生态园管委会、中德合作交流协会相关领导及中德两国知名规划建设企业出席活动。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德生态园被动房及装配式产业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共研可持续建筑发展、共商绿色生态建设,推动中德两国在可持续建设领域进一步达成共识、促进合作、实现共赢。

论坛期间,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会介绍了园区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探索实践,各与会单位围绕可持续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中国驻德国前大使卢秋田等四位嘉宾就可持续发展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

论坛上,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和荣华建设集团董事长孙涌共同为“中德生态园被动房及装配式产业基地”揭牌。据介绍,中德生态园被动房及装配式产业基地由荣华建设集团投资建设,主要开展被动房及装配式建筑研发培训、产品生产、材料检验检测及一体化装修,组建国内最大的被动房产业化基地。

会前,施罗德、卢秋田参观了青岛中德生态园整体风貌,了解了相关建设情况,并察看了全球首个投产的磁悬浮空调智能工厂和全球最大基因测序企业华大基因北方中心及国家海洋基因库等园区落户项目。

通过论坛和参观,施罗德先生对中德生态园在可持续建设、城市风貌打造、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中德生态园的绿色生态建设代表了国际可持续发展的方向,集中体现了中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对中国乃至世界可持续发展路径探索作出了积极贡献,具有较好的示范引领意义。

据了解,中德生态园是目前中德两国政府间唯一合作设立的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园区秉持“生态、智慧改善生活,开放、融合提升品质”的发展理念,大力引进德国先进技术和标准并推动其在中国的应用与发展,已成为中国政府的标杆示范项目。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