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资源生态 >> 动植物保护 >> 正文

雄海龟死亡率可能被夸大

Eedu.org.cn 作者:冯维维    资讯来源:科学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7
摘要: 海龟,像其他爬行动物一样,没有性染色体;相反,它们的性别是由其孵化巢穴的温度所决定的。

图片来源:Michael Patrick O'Neill/Alamy Stock Photo

 

海龟,像其他爬行动物一样,没有性染色体;相反,它们的性别是由其孵化巢穴的温度所决定的。

因为更高的温度会孵化出雌海龟,科学家一直警告,全球气温变暖意味着将会孵化出更少的雄海龟,这个物种也将因此面临灭绝。

然而,一项新研究认为,对雄海龟的死亡可能被过度夸大了。

2013年以来,生物学家一直在收集美国佛罗里达州森尼贝尔岛上千个孵化海龟的血液样本,以此鉴定每只海龟的父亲。

随着年复一年地检查了数百个海龟巢,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出乎意料的现象:来自雄海龟的DNA永远不会出现在超过1只雌海龟的巢穴中。雌海龟在筑巢产卵季之前会与雄海龟交配多次,把精子储存下来,随后在若干个巢穴中产卵,每个巢中的后代都有同一个父亲。

经过计算进行DNA测试的繁育期雄海龟后,研究人员发现每个海龟妈妈都有接近3个与其繁育后代的海龟爸爸。研究人员在近日召开的综合与比较生物学学会年会上报告了这一发现。

这意味着,海龟群体有着远超过此前人们认为的繁育期雄性。其中的一个解释是,更多的雄海龟活到了成年期,为了了解其背后的确切原因,研究人员计划在佛罗里达州更多的海滩上对另外6种海龟物种中的两种开展双亲DNA测试。(冯维维)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