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资源生态 >> 水资源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围绕四种水体加快四项整治

Eedu.org.cn 作者:李禾    资讯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22
摘要: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加强节水宣传,社会各界及生态环境部开展了多种节水、净水活动。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近日表示,要通过抓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增强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使水体有更大接纳和净化能力,从而实现水环境质量的改善。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禾)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加强节水宣传,社会各界及生态环境部开展了多种节水、净水活动。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近日表示,要通过抓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增强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使水体有更大接纳和净化能力,从而实现水环境质量的改善。

    据监测数据显示,与2012年相比,2017年我国地表水中,好于三类水质所占比例提高了6.3个百分点,劣五类水质比例下降了4.1个百分点。“大气的问题难,水的问题要解决起来更难。”李干杰说,需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同时,也打好碧水保卫战。

    李干杰说,将围绕突出的“四种水体”加快四项整治。“四种水体”指集中饮用水水源地的水体、黑臭水体、劣五类水体和入江河湖海不达标的排污口水体,“倒逼相关的污染治理工作和生态保护工作”。四项整治,是指工业园区中的“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好,对重点行业企业进一步提高排放标准;生活源方面,主要加快建设城乡污染处理设施进度;农村面源的污染防治和整治方面,是把种植业农药化肥减下来等;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方面,湿地要进一步加强保护和修复,保障河流的生态基本流量。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