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方舟起航 绿色未来
民间组织助力中国环保:…
中国公益捐款应向环保倾…
绿家园:中国NGO应对气候…
中国公民社会致UNFCCC坎…
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坎昆…
300家NGO呼吁关注气候变…
自然之子梁从诫:滴水穿…
气候变化NGO在行动 :减碳…
李立:25岁的环保领袖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社团资讯 >> 正文
高级搜索
问卷心灵心
作者:刘晓骏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5 19:54:13 | 【字体:

  2011年3月,南通大学绿色方舟环保社团成员分别奔赴南通市退休职工公寓、南通市老年人公寓、爱晚亭老年公寓进行“居民对气候变化与人类健康认知的多因素分析及干预实践”的调研活动,以了解老年人对气候变化及人类健康的认知程度。  

  此次调研以老年人为主要对象,以问卷调查和当面访问为调研形式。考虑到老年公寓人数有限且大都年事已高,为了提高调研覆盖的层面,小组成员不仅在公寓里进行问卷调查,而且在附近的马路、社区随机抽取老年人进行问卷调查,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明亮的公寓中,洁净的马路边,处处都有调查员辛勤忙碌的身影。  

  调研过程中,小组成员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语言交流不通,普通话普及率不高,这使得沟通存在障碍,在一定程度上减慢了调研的速度。但社团成员采取各种方式努力跨越各种障碍,使调研活动在规定的时间里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再多的困难,也挡不住队员们前进的步伐;再多的辛勤,也因老人一个赞许的眼神而变得值得;再多的汗水,也比不上老人们一个会心的微笑。项目成员把绿色方舟的足迹留在了这里,把绿色方舟的精神印刻在了这里!  

  调研过程中,社团成员在完成自己的工作的同时,还为老人带去了不少欢笑,直至调研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调研活动,大家不仅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不同的人进行沟通,更收获了一份传递环保、关爱老人的爱心。



文章录入:通大绿色方舟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