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民间组织助力中国环保:…
民间组织呼吁修正“限塑…
民间组织成我国环保事业…
民间组织探索低碳乡村之…
民间组织怎样专业化?
台湾NGO组织到四川 与当…
民间组织介入旅游救援:"…
可持续发展教育需要民间…
汪永晨:在赈灾中民间组…
抗击雪灾中为何难见NGO身…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NGO动态 >> 正文
高级搜索
民间组织就自然保护区调整申请信息公开 三项申请全部被受理
作者:郄建荣 文章来源:法制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1 10:50:44 | 【字体:

  本报北京1月19日讯 记者郄建荣 针对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整,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18日向环境保护部申请信息公开。自然之友总干事李波今日向记者表示,他们提出的三项申请,环境保护部已经全部受理。

  据李波介绍,这三项申请是:保护区调整的申报书;保护区范围调整部分的综合考察报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2010年度评审会议针对此保护区的评审意见和会议记录。

  近日,环境保护部对申请晋升和调整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公示,其中包括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功能区划调整的内容。

  自然之友认为,依据国务院批准环保总局于2002年颁发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调整和功能区调整及改变名称管理规定》第7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整需要审查如下材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调整的申报书(包括申请理由及项目审批、环境影响评价等有关报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调整部分的综合考察报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调整后的总体规划等多份文件材料。而现在于环保部网站上公示的仅有“调整后的总体规划”的图示,并不包括前两项信息。因此,自然之友申请其对前两项信息予以公开。

  同时,由于本次“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整”已获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2010年评审通过,所以评审委员会会议针对本次调整的会议记录和针对该自然保护区调整生成的评审意见也都是行政机关进行决策的讨论依据,也应该一并公开。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