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5民间环保组织分获万元基…
环保部要求及时回应环保…
广州民间环保组织本周开…
《中国环境发展报告》:环…
环保组织发起活动迎世界…
李立:25岁的环保领袖
环保组织:中国应对气候变…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NGO动态 >> 正文
高级搜索
广东环保社会组织需提高自身能力
作者:陈晓颖 吴… 文章来源:新快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3 6:33:54 | 【字体:

  新快报讯记者陈晓颖 通讯员吴凡报道昨日上午,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广东省环保厅共同主办的“树立环保自觉,推进民主环保”环境文化论坛中,来自政府、民间组织、院校、企业等多个领域的环保热心人士齐聚一堂,讨论广东环保社会组织的发展与展望。

  “环保社会组织现在的形势一片大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主讲嘉宾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韦祖松认为,在广东民间组织登记门槛逐步降低、公募权放开的利好环境下,社会组织要提高自身的能力。

  据统计,目前全广东省有各类环保社会组织194家,其中自发于草根的社会组织有39个,占总量的19%,比例偏低。而各级行政部门、事业单位环保组织则有82个,占42%。韦祖松认为,资金不足、缺乏专业环保知识、缺乏由政府部门提供的培训机会与平台,是草根环保社会组织普遍遇到的困境。而官办的环保社会组织往往有稳定的资金来源,在竞争较少的环境之下缺乏足够的创造力与公信力。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