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萤火虫专家欲建萤火虫保…
环保部:民间自测环境质…
创绿中心总干事卢思骋:…
从“梅普组合”看NGO治理
近40家中外NGO联合发起C…
未来NGO可持续发展,组织…
专访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
小地方NGO如何持续发展?
三类社会组织将可直接登…
自然之友发布年度环境绿…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NGO动态 >> 正文
高级搜索
《中国可持续发展回顾和思考1992-2011:民间社会的视角》报告发布
作者:IED 文章来源:IED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21 12:56:04 | 【字体:

  

  9月18日,《中国可持续发展回顾和思考1992-2011:民间社会的视角》报告正式发布。报告由创绿中心、山水自然保护中心、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自然之友和中国国际组织民间合作促进会6家本土NGO共同发起,阿拉善SEE基金会,美国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欧盟驻华代表处,法国驻华使馆资助。报告由2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作者参与撰写,从民间社会观察者的独立视角回顾中国20年可持续发展和民间参与。报告采用访谈、口述史的方式记录100位来自政府、企业、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对中国和世界20年可持续发展的观点,并提出民间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建议。

  报告指出,中国在过去20年的可持续发展工作获得了可喜的进展,但所做出的努力还远不足以解决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可持续发展提出了20多年,但无论是中国还是全球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并没有充份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方法和实施手段,人类对环境和资源的索取远大于对恢复和保持其再生能力的投入。

  《中国可持续发展回顾和思考1992-2011:民间社会的视角》,是中国民间机构联合撰写的首份关于中国可持续发展问题现状和思考的报告,也是中国民间社会首次通过报告的形式,来表达民间对中国20年可持续发展观点,展示公民社会的优秀活动案例,审视中国在全球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问题和挑战。报告的框架参照《21世纪议程》,分为社会和经济、环境和自然资源、实施和方法等部分,包括减贫、公共健康、性别平等,公共参与、国家能力建设和国际合作、可持续生产消费、技术转移,到绿色金融,气候变化与能源利用、水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空气污染、荒漠化等19个议题。每一章的分析都展示出中国社会在可持续发展上面临的困难,也见证着中国公民社会艰难成长的历程和执着的责任感。

   报告总论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易生先生表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也只有一个未来,在全球的可持续发展事业中,中国的努力举足轻重,为此这份报告提出了许多制度建设方面的建议,以推动中国更切实有效地实践可持续发展。”

   报告下载地址:http://www.ied.cn/zh-hans/node/201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