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环保组织驳拒食鱼翅是浪…
草根环保组织正面临人才…
广东环保社会组织需提高…
5民间环保组织分获万元基…
环保部要求及时回应环保…
广州民间环保组织本周开…
《中国环境发展报告》:环…
环保组织发起活动迎世界…
李立:25岁的环保领袖
环保组织:中国应对气候变…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NGO动态 >> 正文
高级搜索
环保组织呼吁政府对月饼过度包装进行执法
作者:郄建荣 文章来源:法制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18 23:12:57 | 【字体:

  法制网北京9月18日讯 记者郄建荣 中秋将近,北京,广州,上海,安徽四地的民间环保组织就月饼包装进行了相关调查。四省环保组织呼吁,政府加强对过度包装的执法力度,推动月饼生产商选择更为适度的包装。

  9月10日起,北京,广州,上海,安徽四地的民间环保组织发起“月饼,你还在装吗?”——中秋月饼包装调查微行动。

  据此次行动参与方自然之友城市固废负责人田倩介绍,这次微行动希望通过广泛的公众参与,让更多消费者再次意识到月饼过度包装给环境带来的负担,倡导公众负责任的消费,呼吁政府加强对过度包装的执法力度,推动月饼生产商选择更为适度的包装。

  各发起组织将实地测量月饼包装的容积率,并在北京、上海、广州、安徽等地进社区收集月饼包装,民众也可以测量自家月饼包装,看是否属于过度包装。活动结束后,零废弃联盟将统计微博数据和民众意见,进行后续包装回收调查,形成一份月饼包装微调查报告,并向相关企业提出改进的意见。

  长期关注过度包装问题的北京环友科技李力表示,2010年他们曾开展针对北京市月饼包装调研,发现40.26%的月饼包装空隙率超过了国家的规定,在调查月饼中空隙率最高达到的竟达79.1%,我国月饼包装的空隙率超标现象非常严重。每消耗一礼盒月饼,消耗的包装材料质量是月饼质量的1.5倍以上,其中95%以上的包装材料是非必需的。

  “月饼,你还在装吗?”微行动开展以来,不少网友表示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月饼,呼唤月饼包装回归简朴。

  此次行动由零废弃联盟发起,自然之友、芜湖生态中心、自然大学、北京环友科技、宜居广州、中国垃圾论坛、安徽绿满江淮、上海热爱家园等组织全程参与。上述环保组织在9月18日发出《中秋节月饼适度包装倡议书》,共同倡议政府认真落实《关于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工作的通知》,加强对月饼过度包装的监督和惩罚力度。以政府为主导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月饼,营造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的良好氛围;月饼生产商考虑包装全生命周期成本,考虑对环境的影响及产生的相关成本,建立分类回收利用制度,实现包装物的再利用,发挥包装物的最大效用;消费者选择适度包装的月饼。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