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污染信息谁最透明? 民间…
民间环保组织:北京五大…
中国首例民间环保组织公…
8家民间环保组织呼吁健全…
中国民间环保组织呼吁立…
中国江河观察行动启动 发…
“福特绿色之约”探讨民…
环保社团参与公益诉讼值…
民间环保组织尝试“时尚…
“环保救市”,民间环保…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NGO动态 >> 正文
高级搜索
民间环保组织万宁探讨生态恢复
作者:王子谦 文章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5 8:19:37 | 【字体:
环保部环评司巡视员牟广丰建议,社会要从文化和国民心理方面反思生态保护问题。 骆云飞 摄
环保部环评司巡视员牟广丰建议,社会要从文化和国民心理方面反思生态保护问题。 骆云飞 摄

  中新网万宁1月11日电(记者 王子谦)“首届生态恢复万宁会议暨第四届中国民间水保护联席会议”11日在海南省万宁市召开,来自全国的36家环保NGO组织探讨环境保护与生态恢复话题。

  会议将讨论“建立环境信息公开机制”、“社会合力实现经济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协同共进”、“城市雾霾产生原因与治理”、“让江河水系"可游、可饮、可渔"生态恢复”等议题。包括学者、政府官员、NGO环保组织代表等100余人与会。

  相关NGO环保组织在会上发布《中国江河民间报告(2013)》。报告调查目前中国主要江河流域生态环境状况。报告认为,中国江河的流域管理和综合规划必须建立在清晰完整的生态红线基础之上。目前需要提升公众的水环境保护意识和行动能力,并充分动员公众参与到水环保的社会监督中来。

  环保部环评司巡视员牟广丰说,目前中国经济尚未完全走出依赖基础原材料、能源重化工、房地产等高污染、高消耗产业的怪圈,金融、高科技产业所占比例较低。此外,产业布局的混乱增加了环境风险,过度消费致使能源未用于民生,他建议社会要从文化和国民心理方面反思生态保护问题。

  会议认为,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当今时代性问题,保护生态稳定、实行生态恢复已经刻不容缓。生态的稳定离不开政府、企业、公民们的积极参与和自我约束。未来在环保过程中,企业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在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以及公益事业方面的表现将推动生态产业向着更有序的方向发展。

  会上达成了“万宁共识”:引领全社会确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价值观;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保护环境,不要“被污染的发展”,要可持续发展;建立平等、公开的对话基础与机制;呼吁尽快划定生态红线,实行生态红线一票否决制度;呼唤新环保法尽快出台,加快环境保护专项立法,并落实在决策中。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