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研究 >> 能力建设 >> 正文
高级搜索
环保娃娃社区儿童剧社创建项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万通公益基金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5 16:26:28 | 【字体:

  合作伙伴:妇女环境小组

      “环保娃娃社区儿童剧社创建项目”为基金会2009年度生态社区试点项目招标最终中标项目之一。项目以创建社区 “环保娃娃”儿童剧社为核心,旨在建立一个在社区层面、以社区家庭为主要受众体,通过参与式互动的形式来开展社区儿童环保教育的平台。通过平台的建立,从社区儿童的角度入手结合生态社区理念,探索城市社区中可复制的,可推广儿童环保教育形式。

        基于“环保要从童年开始”和“从儿童行为是对大人行为的最有力影响”的理念指导,“环保娃娃”社区儿童剧社以环保为主题,针对目前城市社区环保教育渠道的单一和缺乏状况,力图建立一个直接而有效的环保生态宣教平台。剧社将吸引社区儿童的参与并承担主要表演任务,是儿童参与环保一种新的尝试和表现形式。项目前期的调研分析结果表明,课堂教学、家庭教育、社会活动,动画片传播和儿童剧是最受小朋友认同的教育形式,而儿童剧是一种群众参与度高,宣传效果好,儿童接受度强且具有非常好的传播性和可复制性,是促进社区儿童参与环保生态的恰当的表达方式,有利于促进“儿童—家庭—社区—社会”的良性互动。

        本项目将通过18个月的时间,探索建立环保娃娃社区儿童剧社。依托于剧社的实体,编排环保生态的创新儿童剧,在北京市内包括回龙观、天通苑、上地佳园社区、望京社区、橡树湾社区、北苑家园社区、中关村社区和德胜新城社区八个社区范围内开展环保生态儿童剧活动。通过儿童剧的形式,形成一定的社区儿童参与群体,从而将环保生态的理念推广到社区家庭。最终建立以社区儿童环保剧社为平台,通过儿童与幼儿园、社区、家庭互动,形成以社区儿童为主要社区环保推动力的可推广、可复制的社区儿童环保生态教育模式。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