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宰废水处理工程设计方案(7)

导流曝气生物滤池在屠宰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作者:张媛媛 刘…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7951    更新时间:2010/3/22

 

第二部分
  一、概况
  本方案涉及的污水处理工程系1000m3/d屠宰废水处理新建项目;
  导流曝气生物滤池工艺技术处理后的水质优于GB13457-92《肉类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表3中的一级标准;
  污水处理采用半地上式或地下式建设,有利于防灾、防洪和管理,以及污泥外排与回流。
  二、总体布置
  1、污水处理池周围除通道外全部做绿化。
  2、设备房利用原有。
  三、污水处理总平面布置
  本着满足工艺流程顺畅,合理紧凑布局,使运行便捷,节省工程投资的原则进行总图布置。全厂分为场前区与污水处理区。
  场前区:根据用户实地情况,利用现有污水房等作房前。
  污水处理区:按工艺流程与污水管进站方向,将格栅间、调节池、厌氧池、导流沉淀池、导流曝气生物过滤池、沉淀池成串联布置,污泥过滤池靠近沉淀池布置。
  四、竖向设计及道路布置
  竖向设计:格栅池、调节池、厌氧池、导流沉淀池、导流曝气生物过滤池、沉淀池、砂滤池、清水池、消毒池等布置在半地下,污水处理周围自然地平,地上种植花草。
  场地排水:道路中心按2%横坡坡向路面两侧雨水口,在适宜位置作排水沟(沟底纵坡5%),室外场地按3‰~5‰坡度坡向排水沟或雨水口,最后汇入雨水井,由雨水管将雨水排出,流入管道。
  五、绿化布置
  为美化城市景观,在污水处理站周围种植适宜的奇花异草,在绿化用地上可作绿篱、花草的高低错落造型,使立面窨造型丰富,变化多彩,使花园中四季有花,构建一个绿色生态环境区。
  六、消防
  污水处理站的消防通道加固设计,并畅通无阻。按生产的火灾危险分属戊类生产,中控屋属丙类生产,房屋结构为砖混或框架结构,总图布置均满足建筑防火间距要求,站内距用户消防设施远时,设地上式消防栓进行防火保护,确保安全生产。
  七、运输设备
  污泥量少,不设专门的运输设备,污泥消毒后干化存放在储存间,定时外运。
  八、维修
  由于本工程规模小,设备需维修时考虑外协,不设置大型维修机具。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气候变暖背景下,北极海冰变化机…
近年来,北极增暖速度是全球平均变暖速率的2-4倍,这对北半…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考试频道点击排行
  • 没有考试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