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美丽中国之最-绿色森林

作者:李桂民    文章来源:中国林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13
  森林,是大地的儿子,是青山的外衣,是人类生存的命脉,是生态系统的主体,是维护生态的保障,保护森林资源是千秋万代的使命,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更是我们森林公安为后人担当的一种责任。
  我,生在林区,长在森林,从小和森林里的树木一起,沐浴着阳光雨露漫漫地成长......
  儿时的我,在我可爱的家乡,春夏秋冬的大森林各有神奇的特点,四季景观中的森林、大树像一幅幅连绵不断的绚丽画卷,难以忘却。
  在一个春雨绵绵的早晨,我和小伙伴们踩着大大小小的鹅卵石,走进了美丽的大森林,突然发现林中小树在第一缕阳光下,编制出一叶新绿,在瞬间透露出清新而充满朝气,可爱的小鸟在林中叽叽喳喳地欢唱着,听起来很象优美的笛声,它们在自由地飞翔。此时,我环视周围,春风已染绿了森林,形成了片片绿洲,不由自主的我从心里高声喊出:美丽的大森林,我爱你。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夏日,我拉着妈妈的衣襟在树林里采花,在万花丛中,我拾零几朵花瓣,才发现手心里的花瓣满是芬芳,抬起双眸,却出奇地发现小蜜蜂在椴树花上采蜜,花瓣在微风吹佛下从高高耸立的、葱绿的椴树上漂下来的,花香熏染了我整个手心,于是,我伸起手掌,只见一缕芬芳、一片花瓣便在手心里凝结出夏天的模样,美丽而充满温馨。我又一次在大森林里高喊:美丽的大森林,我爱你。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和爸爸去写生,万紫千红、层林尽染的大森林一幕幕映入了我的眼帘:亭亭玉立的白桦树穿着洁白的纱衣在林中绽开圣洁的微笑;金灿灿的杨树叶在空中漂砾时展示杨树的高大、耸入云霄之风采;火红的枫叶象一团团火焰,温暖地围缀着整片的森林,仿佛燃烧起无数热情;一片又一片的水曲柳树叶伴随着千万只彩喋在林中漫舞;形态脉络各异的柞树叶落在溪水里形成了一个又一个小水涡;这些色彩斑斓的树叶落在草地上给大地盖上一层厚厚的被子,它告诉人们它的美姿永不凌落;山核桃、红松果象绿色的小灯笼挂满了枝头;林哇在林中共同演奏美妙的音乐和动听的歌谣。我又一次在大森林里高喊:美丽的大森林,我爱你。
  在一个雪花飘飘的日子里,我和同学为了完成一篇作文题《森林冬景》走进了森林。我看见了银白色的森林,树木早已换去秋天五彩缤纷的衣裳,展示给人们最真实的模样:有的是尖尖的三角形,有的是圆圆的,还有的从身体上伸出许多横七竖八的小枝桠……真是形态各异呀!好奇的我细心地发现枝头上布满了许多的小芽苞,很象熟睡中的孩子依维在妈妈温暖的怀中,静静地等待着春天的到来。我不由赞赏着:多美呀,银色的森林美在希望中。这瞬间的感受,正是美丽中国以一种稳中求进,不卑不亢、不畏艰辛、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的自信,获得中国今天的美丽,中国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得以真正的见证。还有那高昂的松树穿着绿色的军装在大森林中站岗放哨,它们不畏风雪严寒,为守护森林展示卫士的风采,真让人钦佩!此景,多么像此时我——一名森林公安民警,为了保护森林资源和林区的平安而默默无闻的工作着。还有那让人感动、傲雪迎春的腊梅花,在风雪中昂扬绽放,花儿在白雪的映衬下像水晶一般透明,像钻石一样闪亮,那飒爽的舞姿,在起伏重叠的山脉中显得格外坚强和美丽。此景,又多像我们中华民族,标志着美丽中国的崛起仍在继续,经久不息,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美丽而自信、自强的中国,正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这就是我的家乡,是森林万象、绮丽四季如诗般的画卷。
  美丽中国,绿色发展,享受生态、清新生活,这是林区人民美好的期盼。我们森林公安民警在绿色发展中,在保护森林资源、建设生态家园的工作岗位中,不负党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更加努力而顽强地工作,让我们美丽中国永远佩戴绚丽于世界的美丽花环。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罗斯海:地球剩下的唯一原生态海…
    南极犬牙鱼在罗斯海,环保人士与明克鲸豹海豹水下追击企鹅威…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