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嘉陵”服务队之初入秦岭有感

作者:逯志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4

  乘着清凉的夏风,我们绿色嘉陵服务队的全体成员踏上了“保护大秦岭,绿色健康行”的嘉陵江源头之行。

  T55列车很快的把我们从杨凌带到了宝鸡,大家又从宝鸡汽车西站坐上了去黄牛铺镇的班车,感觉宝鸡的城市绿化环境卫生做的很不错的。整座城好像都在秦岭的包围之中,渭河穿城而过。很快汽车就驶出了城区,盘延在 10米 宽左右的公路上。蜿蜒而上,穿梭于青山绿水之间,让人置身于大山于绿色的环抱中。大山的重叠,绿色的温馨,山间小溪汇流成河,轻盈透彻,大山掩映在平静的水面上,浓绿如墨。火车隧道穿山而过,不时听见火车奔驰而过,轰鸣的声音响彻在秦岭大山之中,我拍了很多照片,第一次感受到秦岭的博大与厚重,让人心旷神怡。山中平躺着零星的房舍,和平而宁静。不时看见农民朋友在山间劳作,勤劳而朴实的大山人啊!路边有三两个老人在拉家常,安宁而慈祥。旁边的小孩嬉戏,在这世外桃源般的秦岭深处颐养天年,多么令人神往,令人陶醉呀!

  我爱上了秦岭,深深的喜欢上了这座大山,我想它将是我以后生命的一部分。爱上了秦岭,爱上了中华热土的龙脊。

  第一次坐汽车在盘山路上感受这种与众不同的韵味,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如盘龙般的盘山公路还是给了我很深的印象。公路一边是宽阔的山沟,另一边则紧贴大山。司机师傅真的很不容易,坡很陡,弯很紧,有时两段路就是平行的,而之间的距离只有一、二十米,向前望去,一片大山迷落在云雾中。向后望去又是一片大山在慢慢向后退去。汽车开动半个小时后,到了大散关,我想这应是传说中所述“铁马秋风大散关”的所在之处吧。过了大散关很快就到了凤县的境内,有一块很大的牌子,好像是走入了岭南公园凤县,你是中国最美小城,期待与你相会在某个迷人的夜晚。

  约11点半,我们到了目的地黄牛铺镇,到了我们下榻的林苑宾馆,这里条件于我们想像的差不多,我不挑剔,因为我来到这就是感慨人生,感悟嘉陵江源头湿地的风土人情,礼貌与地方特色。

  闫老师与子帆作了一个简短的安排后就吃午饭了。我吃了一碗半臊子面,好好吃,味道很浓,面也很劲道,饭量也很足。又听到了久违的四川话,老板很厚道,炒菜也很好吃。

  晚上7点,跟镇上领导进行了座谈,并进行了交流,也对明天的工作做了相关安排。我和陈凯学长被安排明天去考察退耕还林成效验收,期待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匿名投稿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试论节能降耗与福建工业经济增长…
    摘 要:本文通过对福建省能源供给与消费现状,特别是规模以上…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