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

作者:黄静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30

还记得去年,在文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上,被一群图片上的年轻人感动。那时还不认识小马哥,只静静地坐在台下,听他讲着。第一次听到了普氏原羚这个名字,第一次认识了兰州大学绿队。也许就是因为那一次吧,错过了招新的我                                         ,默默地在绿队的每一块展板前流连,心中种下了环保的种子。  

第二学期,成功的通过了集训队的面试,真正成为了绿队的一员。集训,又面试,来到了普氏原羚项目组。飘飘荡荡近一年的我,终于在大学里找到了自己的家。我是真的把普氏原羚项目组当作家一样来热爱的。  

项目在面试结束的第二天进入前期准备阶段,我主要参与调研组的工作,调研问卷,访谈题库,修改了一遍又一遍。在这期间,经历了对问卷的否定,对题库的否定,对项目的否定,甚至对自我的否定。但像我曾经说过的那样,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项目遇到怎样的问题,都可以用普氏原羚精神来解决。要时刻问一问自己:够不够勇敢?够不够执著?够不够无私?够不够富有爱心?很明显,我们做的还不够。  

和小马哥,李晶一起去青海踩点,发现对一个人无条件的信任和支持竟是这样幸福的感觉。我们对彼此有了一个全新的印象,我们交换各自的故事,我们为同一个梦而走在一起。踩点回来,期考临近。看着大家渐渐浮躁、松懈、推脱,内心着急,也无可言说。那时我一直在想,这一辈子,有多少次可以全心全意去为自己喜欢的事而努力呢?既然当初选择了,为何不能竭尽全力的去付出,去坚持?  

在青海的几天,有一个人因为我的安全为我着急,有一个人一直拉着我的手走所有的路,有一个人一直为我背包,有一个人倾听我过去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的人,有时我与他们玩笑打闹,有时我只是静静地坐在一边看着他们的面庞,生命就这样明亮温暖起来,明亮的像青海的油菜花田,温暖如青藏高原的日光。  

我相信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对环保都是有属于自己的感情的,我的那一份,说不出,我只知道它很深很重。在环保的这条路上,我们坚持的,不是某个项目,而是一份信念。也许在其中,遇见很多困难,心怀许多迷惑,这些困难和迷惑渐渐堆积,有时甚至遮蔽了环保本身。所以,在路上的时候,要时常回头看看,这一路,都要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一颗真实的、充满爱的心。这样,不论对人对事,才有一个坚定的方向。这些日子,我很幸运,遇见一群见到了就很开心的朋友,有了一个永远不会被自己辜负的理想。这便是我的收获。  

朋友们,不论这个世界在怎样复杂得变幻,别忘了,有一群简单的人在努力,别忘了,用一颗简单的心去努力。  

加油!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psyl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气候敏感基因“告诉”花儿何时开…
    春天在空气中,也在花的基因中。  植物回应温度的方式一直…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