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感想

作者:宋其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30

加入集训队是偶然的决定,在别人的一句话后,自己就成了集训队的一员。集训结束,进入普氏原羚项目组也是无心之举:或许自己对绿队的记忆只有第一学期的项目报告会,所以才会义无反顾的进入项目组。进入之后,蓦然发现,别有                                         洞天。  

  记忆犹新的是被录取之后的第一次见面会,马驹问我们普氏原羚精神是什么,唯有刚哥给出了正解。其实之前的短信中,马驹已告诉我们,但神经大条的我,丝毫没有在意,导致了这种尴尬局面的出现。事情虽小,意义却很深远。普氏原羚作为绿队的金牌项目,在风风雨雨中走过七年,靠的显然不是运气,而是每一个队员的认真与努力。八期项目开始之际,每一人若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又怎能赢得这场漫长而又艰辛的马拉松呢?  

  本期项目的人员录用相对来说是比较少的,这也就预示着每一位队员会比较辛苦,比较劳累。这也是项目开始之际时,马驹提醒过的,不过神经大条的自己又没当回事儿,这也为自己在前期准备末的消极怠工藏下了隐患。  

  四个老人,四种截然不同的性格。经过他们的一致研究,我被分入宣传组,并挑起了宣传负责人的担子。本期项目唯一一次宣传,定在兰州举行。宣传的唯一性也就决定了其重要性。之前自己虽然有过宣传的经历,但大都属于在校园里的小打小闹,与校外的公益宣传不可相提并论。所以感觉困难重重,加之宣传组的火力配置比较低,致使工作开展起来也颇不顺利。  

  可能是自己的性格使然,使自己在看待问题的时候都会从消极的一端出发,致使自己在别人说出很多可行性的东西之后,总是去论证其所说的是多么多么不行,多么多么困难,喜欢用放大镜去放大负面效应,忽视了许多本应该重视的东西。但好在宣传组中的懒猫比较客观,没有被弥漫的消极情绪所侵染,负责的完成了宣传任务。  

  前期准备发生的事情还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当然其中的感想也就毋庸再言。  

  宣传当天出现的意外,现在回想起来令自己尴尬不已。我是既定的场外宣传负责人,以外的进入场内进行山诺之舞的展示,但在展示结束之后,自己并未立刻返回场外,前去负责场外的宣传,而是呆在场内打酱油,导致场外负责人的缺失,致使最后的宣传效果也不如人意。这或许是自己的大局意识不强,没有把自己应尽的职责做好,这或许是宣传的一大败笔吧。  

  在榆中休整之后,一行十四人前往哈尔盖,开始项目中期的调研。中期的生活比较辛苦,但每天的生活都很有意思。平淡的生活之中多出几分幽默,也不失为一大乐事。比较之下,发现今年的中期已经大为改观,睡在避风的屋子里,不时的改善一下伙食,幸福的小九九也是蛮多的。在一片嬉笑之中,其乐融融。  

  对于项目的感想其实还有很多,项目中的人与事,都给自己留下了很多值得回忆的东西。但囿于时间的限制,现在只能写这么多了。所以,未完待续……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psyl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气候敏感基因“告诉”花儿何时开…
    春天在空气中,也在花的基因中。  植物回应温度的方式一直…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