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十大新物种:吸力超强电鳐堪比吸尘器

作者:秋凌    文章来源:新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9

    5.太攀蛇

 

 

太攀蛇(Oxyuranus temporalis)

 

    这可能是目前已知毒性最大的蛇。与它亲缘关系最近的两个品种是内陆太攀蛇和蝙蝠蛇,它们的毒性分别位居世界前三位。这项新品种发现(仅有一个标本)再度说明人们对生活在环境恶劣的栖息地(这里是澳大利亚与世隔绝的干旱地区)中的体型相对较大的动物了解有多少贫乏。它也说明了为了治疗蛇伤而精确分类毒蛇类别的必要性。

    6.花面狐蝠

 

 

花面狐蝠(Styloctenium mindorensis)

 

    据悉,这种体型较大的独特果蝠品种仅见于菲律宾民都洛岛上。它是已知的第二种花面狐蝠品种。另一个品种仅见于印度尼西亚苏拉维西岛和附近的托吉安岛,该物种最早是由阿尔弗莱德·拉塞尔·华莱士发现的,并根据他的名字进行了命名。华莱士是查尔斯·达尔文的同事,他们共同写了论文《讨论物种形成变异的趋向;以及变异的永久性和物种受选择的自然意义》。在其他贡献方面,他注意到亚洲和澳大利亚生物群分别存在的明显不同的动物化石群缺失现象,现在这些区域被称作华莱士线。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种新物种是在华莱士线西边发现的,而它的姊妹品种都生活在华莱士线东边。这个新物种受到栖息地不断减少和捕猎的威胁。该发现增强了人们对民都洛岛上的地方特殊性的了解,并强调了物种探索和保护的必要性。

 

    7.绒盖牛肝菌

 

 

绒盖牛肝菌(Xerocomus silwoodensis)

 

    这种新种蘑菇是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斯尔伍德校区发现的,不过在其他地方(英国的另外两个地方和分别在西班牙及意大利的一个地方)也能找到。这一物种新发现是世界上最严谨的花草研究之一,有意思的是,它就是在该校区的主要教育中心发现的,这充分说明了我们对植物的了解是多么少啊。

    8.箱形水母

 

 

箱形水母(Malo kingi)

 

    这个新物种是已知的危险箱形水母Malo(几种irukandji水母之一)的第二个品种。它是根据美国旅游家罗伯特·金的名字命名的,这位旅游家显然是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游泳时,被箱形水母刺伤后死亡的。金的死是促使相关部门对这种水母进行管理的关键因素,这次事故使公众更加注意安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水能资源健康可开发利用率初探
摘要: 按照“维护健康长江,促进人水和谐”治江新理念,长江…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