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三种极度危险的动物

作者:小尔    文章来源:网易探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8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想寻找刺激或想玩死亡游戏,那么就只管接触下面这些动物,如果你爱惜你的生命,最好远离这三种极度危险的动物。

 


    1、蓝圈章鱼

    你不要被蓝圈章鱼美丽的外表蒙骗了。乍一看,这种动物似乎就是一个完美的客厅装饰品,而且个子只有高尔夫球大小。不幸的是,它实际上是世界上最毒、最危险的动物之一,甚至比毒蛇还要危险,还要致命。蓝圈章鱼通常在澳大利亚,日本和其他亚太国家出现,它善于使用传统的伪装术,典型的办法是:“你认为我不在,而我却在”,然后趁人不备咬伤人。它好的一面是你不激怒它,它不会咬你;不好的一面是目前还没有对付这种动物毒液的解药。

    和大部分的章鱼一样,蓝圈章鱼猎捕小型虾蟹和小型鱼类为生。它们会伏击猎物,啮咬并注入毒素使猎物瘫痪,然后以喙将猎物撕成小块吞食,或咬穿甲壳类的外骨骼以吸食肉汁。

    据说蓝圈章鱼身上的蓝圈只是在攻击前才会显露出来,颜色越深毒性越大,其体内的毒素足以让26个成年人在半小时内全部毙命。蓝圈章鱼所分泌的毒素含有河豚毒素,河豚毒素会阻断肌肉的钠通道,使肌肉瘫痪,并导致呼吸停止或者心跳停止。蓝圈章鱼会以皮肤的色素细胞来将自己隐藏在环境之中;一旦它被激怒,就会迅速将体色改变为亮黄色,并显示出蓝色的圈状花纹。它们在遇到骚扰或攻击时才会以有毒的喙反咬。常见的人类受攻击事件往往归因于潜水者没有注意到伪装的蓝圈章鱼,因此踩在章鱼身上导致章鱼发起反击。

    被咬就一定必死无疑吗?不一定是这样,如果急救措施做得好,还有生还的希望。万一不幸被咬,必须立刻进行现场急救!伤者的同伴必须马上连续进行数小时的人工呼吸,同时还要施以心胸按压。直到伤者出现自主呼吸,然后赶紧送医院。

 


    2、黑曼巴

    首先让我们澄清一个事实,黑曼巴不是青蛙,而是一种蛇,经常有人把黑曼巴误认为是一种有毒的青蛙。任何人,包括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大部分蛇是有毒的,而黑曼巴比任何毒蛇都要致命,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最致命的蛇。黑曼巴蛇是非洲的一种罕见动物,同时它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二大毒蛇,体型修长,平均长度为8.2英尺。

    黑曼巴蛇栖息于开阔的灌木丛和草原等较干燥地带,以小型啮齿动物和鸟类为食。其头部呈长方型,体色为灰褐色,由背脊至腹部逐渐变浅。此蛇最独特的,便是它的口腔内部为黑色,它当张大口时你便可以清楚地见到。上颚前端在攻击时可以向上翘起,使其毒牙能刺穿接近平面的物体。此蛇毒液为神经毒,毒性极强。在非洲,黑曼巴是最富传奇色彩及最令人畏惧的蛇类,当受威胁时,黑曼巴能高高竖起身体的前半段,并且张开黑色的大口发动攻击,被咬伤者死亡率接近100%。

    如果你曾经看过电影《杀死比尔》,想起女演员达瑞-汉娜(Daryl Hannah)用黑曼巴蛇杀死谈判伙伴的镜头,你一定会感到毛骨悚然。一句忠告:不要乱动此蛇。不要惹任何蛇!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盘点世界三种极度危险的动物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想寻找刺激或想玩死亡游戏,那么就…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