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新村官网 >> 我是村官 >> 组织关怀 >> 正文
→ 推荐文章
→ 热门文章
→ 环境资讯
→ 技术文库
南昌市近四成大学生“村官”为女性
作者:黄璐茜 尹…    文章来源:大江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24
  大江网讯黄璐茜、记者尹坤报道:日前,南昌市妇联对今年上半年全市女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据了解,南昌市共有在岗大学生村官183名,其中女大学生68名,占总数的37.6%,且全为本科以上学历。

  据悉,南昌市女大学生村官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支新生力量被充实到农村第一线,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增强了农村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创新力。

  近年来,南昌市妇联始终关注这个群体的发展,举办了南昌市女大学生村干部种养加实用技术培训班,开展了农村实用技术书籍赠送活动,联合南昌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大学生女村官在农村妇女工作中积极作用的意见》、《关于建立服务女大学生村干部工作机制的通知》,召开了全市女大学生村干部座谈会。为提升女大学生村官综合素质,推动女大学生村村官为南昌打造核心增长极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上半年南昌市妇联对全市女大学生村官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共发放问卷68份,回收率100%。调研数据显示,南昌市共有在岗大学生村官183名,其中女大学生68名,占总数的37.6%。她们绝大部分来自本省,只有4人来自省外。

  从年龄结构上看:21-25岁的48人,占70.6%;26-30岁的19人,占27.9%;30岁以上1人。这批女大学生村官是一个80年代中后期出生为主体的、充满着活力与朝气的年轻群体。从文化层次看:她们全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本科学历的有63人,占总数的92.5%;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有5人。其中,多数女大学生毕业于省内著名院校,如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所学专业较为广泛,包括微生物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行政管理等专业,女大学生村官整体文化素质高,接受能力强,思想观念新,视野宽阔。

  从政治面貌上看:她们当中有65名中共党员,占总数的95.6%,共青团员1名,政治素质较高。从任职情况上看:担任书记12人,副书记13人,党组织成员1人,书记助理36人;担任主任助理9人,其他3人。从婚姻状况上看:已婚14人,未婚54名,分别占20.6%和79.4%。从薪酬及居住情况上看:她们月工资最高为2500,最低为1500元。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用户名: *
    电子邮件:
    评价:
    验证码: *
    Reset

    进入论坛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