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推动试点城市适应气候变化

发布日期:2016/8/11 16:41:59 作者:徐卫星 出处: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徐卫星北京报道 根据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近日联合印发的《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各地要于2016年9月30日前,将推荐城市试点方案报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并抄送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

据了解,气候变化对城市的影响日渐凸显,已经并将持续影响城市生命线系统运行、人居环境质量、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影响城市规划、建设以及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方案》提出,根据不同城市的气候风险、功能和规模,在全国选择30个左右的典型开展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进行前瞻性和创新性探索,强化城市气候敏感脆弱领域、区域和人群的适应行动,提高城市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

此项工作的目标是到2020年,试点城市普遍实现将适应气候变化内容,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及产业发展相关专项规划、建设标准等。

《方案》要求,试点城市应在开展城市气候变化影响和脆弱性评估、出台城市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组织开展适应气候变化行动、加强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建设等4个领域开展相关行动。

根据《方案》要求,申报城市人民政府的行政级别应为地厅级及以上,试点范围可申报本市所辖的区(县)。申报城市应具备气候特征明显、城市功能明确且有一定区域代表性等特点。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