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clow-carbon


今天你低碳了吗?

随着世界工业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剧增、人类欲望的无限上升和生产生活方式的无节制,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二氧化碳排放量愈来愈大,地球臭氧层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全球灾难性气候变化屡屡出现,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安全。

  低碳经济几乎涵盖所有产业,向低碳经济转型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大趋势,我们确实要在产业的各环节各领域体现低碳概念、低碳模式,从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入手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从产业链的各环节寻求节能途径,将低碳理念渗透到社会各领域。

——吴晓青

聚焦低碳经济

近年来,由于人类过多使用高碳能源,导致气候变化恶劣,给人类生活带来严重灾害。为了实现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存目标,我们必须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节约能源,保护生态,迎接低碳时代的到来。

2008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定为“转变传统观念,推行低碳经济”。低碳城市(Low-carbon City),指以低碳经济为发展模式及方向、市民以低碳生活为理念和行为特征、政府公务管理层以低碳社会为建设标本和蓝图的城市。目前,世界各地以城市为单元实践低碳经济理念……

在中国,人均年CO2排放量2.7吨,但一个城市白领,即便只有40平居住面积,开1.6L车上下班,一年乘飞机12次,碳排放量也会高达2611吨。为保护地球环境,低碳生活势在必行。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

建设低碳社会

  • 中国兴起年轻"低碳族"
  • “低碳城市”——河北保定
  • 低碳理念融入中国发展主基调
低碳ABC
低碳经济
低碳生活
低碳城市
低碳技术
图说低碳
推荐文章
推荐文章 全国低碳日,你低碳了吗?
推荐文章 你有自己的个人碳账户吗?
推荐文章 揭秘!大型活动如何实现碳…
推荐文章 在衣食住行用玩中体现“双…
推荐文章 成都发布绿色低碳发展100案…
热门文章
普通文章 今年如何更好地推动全国碳…
普通文章 上海碳市场现货产品累计成…
普通文章 重庆气候投融资“碳”寻先…
推荐文章 全国低碳日,你低碳了吗?
普通文章 在梅沙,看见碳中和的未来
绿色生活

太阳能道路…

华裔科学家…
普通文章 新能源车如何安稳“过冬”…
气候变化
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 (low carbon living),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完全可以从点滴做起。
  [二氧化碳]从工业革命开始到现在,人为原因导致的大气里的二氧化碳浓度增加了三分之一。这是导致气候变化的一个最为重要的长期因素。

  [甲烷]是一种通过天然污染源和人类活动产生的碳氢化合物气体,是一种比二氧化碳更加活跃的温室气体,同时也是大气中一种数量较少的气体。

  [碳氟化合物]是一种具有多种应用途径的合成化合物,由于它能对臭氧层造成破坏,因此现在国际协定禁止把碳佛化合物释放到大气里。
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