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推广“低碳”绿色交通运输

发布日期:2010/3/25 18:40:07 作者:沈小恒 沙… 出处:张家港日报

   市运管处从加快运力结构调整、提高运力准入标准、加快淘汰老旧车辆入手,多措并举降低污染排放、减少能源消耗、发展低碳运输。

    日前,市运管处制订了新增、更新143辆公交车的方案,根据线路特点确定待选车型,首选大功率、低能耗、低排放的车型。2月份,已有20辆新旅游客车投放市场,以满足不同层次旅客需要。同时,一旦条件成熟,将在公交车上使用清洁能源,降低公交车的“黑烟”排放量。同时,切实做好条件成熟乡镇试点开通区域公交的准备,扩大公交通达率,减少乡镇群众的候车时间。

    市运管处还积极引导危化品运输企业新增车辆向罐式、甩挂、集装箱车辆发展,并提高专业运输车辆的比例。严格落实“三关一监督”职责,完善危化品安全运输管理机制,通过采取定期检查、强化预案、组织事故救援演练等措施,不断强化对危化运输企业的监管。

    为确保客运车辆能够在经济速度下运行,减低能源消耗,市运管处在全市公交车及出租车上安装了GPS监控系统,通过远程监控车速有效遏制驾驶员超速行为。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公交班次,科学调度公交运力。此外,通过GPS卫星定位及呼叫系统,降低出租车的空驶率,满足节能要求。    

    市运管处还利用港城驾校这一平台,引导驾校向节约型、环保型的绿色驾校发展,鼓励驾校引进电动桩考训练车,达到节约成本、提高桩训场地使用率的目标。(沈小恒  沙纯妤)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