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世博会迎伦敦周 奥运会将延续低碳理念

发布日期:2010/7/28 11:54:12 作者:杨静 毛元… 出处: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7月26日消息(记者杨静 实习生毛元菲)7月26日,“伦敦周” 在上海世博会拉开帷幕。英国伦敦市副市长理查德·巴恩斯称,伦敦周期间,除了进行低碳实践展示,召开打造低碳经济的系列研讨会外,27日在英国馆还将迎来2012年伦敦奥运会、残奥会倒计时两周年纪念活动。

  在7月26日举行的伦敦周开幕暨新闻发布会上,伦敦市副市长表示,会借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同时结合低碳环保的生态实践,希望在2012年呈现有史以来最低碳的一届奥运会。为此,伦敦市政府在能源供应、基础设施和废物处理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伦敦市计划建立高速自行车通道,鼓励市民使用可再生能源的交通工具,进行伦敦东区的旧城改造,使用环保材料打造奥运会场馆。并且,在世博会上展示的贝丁顿社区、新能源汽车等新的低碳试验,也会应用于伦敦奥运会期间和城市后续规划中。

  据悉,在为期5天的活动周内,来自伦敦政府、研究机构、企业的代表们将与中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共同交流城市最佳实践、探讨低碳举措、以及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可持续化的城市规划与发展话题。

  此外,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相呼应,伦敦将英国最大的可持续社区——伦敦贝丁顿零碳社区的低碳概念引入上海世博会,在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人们能够看到这座富有创意的伦敦案例零碳馆。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